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群租禁令"或出武汉版 "胶囊公寓"有隐患

武汉晚报  2013-07-19 14:38

[摘要] 昨天,北京出台新规“禁止群租”,规定出租屋人均居住面积不得低于5平方米,每间房住的人数不得超过2人。

昨天,北京出台新规“禁止群租”,规定出租屋人均居住面积不得低于5平方米,每间房住的人数不得超过2人。武汉市房管部门介绍,北京这一规定,有可能出现“武汉版”。

武汉每年新增几万大学毕业生“蚁族”,还有不少在汉辛苦打拼的外来务工人员。这些中低收入群体为了生存,不得不四处寻找月租金500元以内的出租屋“蜗居”。一些房东瞄准这部分群体,将套房或单间分隔成多个小间(胶囊公寓)出租,以赚取更多利润。武汉市硚口区古田一路一座“城中村”,有一栋面积500多平方米的6层私房,曾被曝出共隔出55间配有独立厨卫和网线的“胶囊房”,一间面积仅4.5平方米。

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称,房屋分割出租,改变了原有的房屋结构,给房屋安全、消防、社会治安带来诸多隐患。目前,该局正与公安、建委、综合治理等相关部门进行研究,先分清职责,再展开调查,之后会出台相关规定,明确分割出租屋的判断标准和管控措施。在制订相关政策时,将借鉴北京等国内城市的管理经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