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政策真是越来越好了! 小城市落户将全面放开

商都网  2013-06-27 20:12

[摘要] 政策真的是越来越好了。6月26日,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关于城镇化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提出,我国将全面放开小城镇和小城市落户限制,这是2013户籍制度改革的一个重要部分。

政策真的是越来越好了。6月26日,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关于城镇化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提出,我国将全面放开小城镇和小城市落户限制,这是2013户籍制度改革的一个重要部分。

小城市落户将全面放开

2013新型城镇化建设关键是“人的城镇化”,将农村户口落户城镇是关键。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必须时时刻刻抓紧这根弦;城镇化是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扩大国内需求的战略重点,只有发展模式得到改变,经济结构得到调整,才能实现扩大内需的目标;城镇化是解决农业农村农民问题、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重要途径。

小城市落户全面放开是一项“惠民”政策。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城镇化率提高了34%,特别是这几年农村转城镇户口进一步宽松。根据该报告,未来3年将实现落户城镇2505万人。城镇化建设也给房地产市场带来了发展机遇,随着城镇化的建设、小城市落户全面放开,农民会放弃他们原有的农田家园,成为城镇人口,需要的住房也是不小的数目,这将大大促进房地产的发展。

我国在城镇化建设中也遇到一些问题。我国农村人口众多,随着大量人口流入城市,一些地方“城市病”的问题日益突出,城市服务管理水平成为城市发展的瓶颈因素。小城市落户全面放开毕竟是好事,但是城市的承受能力。农村转移人口难以融入城市生活,市民化进程滞后也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

小城市落户全面放开

报告指出,实现小城市落户全面放开。统筹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全面放开小城镇和小城市落户限制,有序放开中等城市落户限制,逐步放宽大城市落户条件,合理设定特大城市落户条件,逐步把符合条件的农业转移人口转为城镇居民。真正做到合理布局、科学规划,促进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

努力推进城乡一体化。着力在城乡规划、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方面推进一体化。坚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促进城乡要素自由流动、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最终达到和谐统一的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