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城关区出台多项优惠政策 加注黄河北土地开发

鑫报   2013-06-06 09:10

[摘要] 今后,城关区将加大非公经济政策资金等扶持力度,出台多项优惠政策,重点发展包括物流、文化、旅游、科技等在内的“十大产业”;并作出“六大承诺”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一条龙、保姆式的服务,力争到2016年,全区非公经济实现增加值560亿元以上。这是记者从昨日城关区召开的非公企业座谈会上了解到的。

今后,城关区将加大非公经济政策资金等扶持力度,出台多项优惠政策,重点发展包括物流、文化、旅游、科技等在内的“十大产业”;并作出“六大承诺”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一条龙、保姆式的服务,力争到2016年,全区非公经济实现增加值560亿元以上。这是记者从昨日城关区召开的非公企业座谈会上了解到的。

十大产业发展非公经济

作为全省非公有制经济最发达、活力的县区,城关区目前共有非公经济组织5.3万户,年缴税金23.42亿元,非公有制经济占GDP的比重达到51.6%,年缴税金占比达到60%,非公经济发展非常活跃。

在现代物流业方面,全区物流企业目前有100余家,下一步将通过培育市场主体、完善基础设施、优化政策服务三大措施,加快推进焦家湾粮油、甘肃联弘、甘肃信和三大现代物流园建设,以酒钢宏顺物流、东岗物流中心、货运中心为龙头,带动现代物流业快速发展壮大。

在文化旅游产业方面,全区目前从事文化产业企业有730家,年营业收入30.29亿元。下一步将以创建文化产业示范区、文化服务示范区为契机,充分利用全省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的政策机遇和文化产业基金挖掘和支持、培育区域重点文化产业企业100家左右。

在生物医药产业方面,将依托生物制品研究所、佛慈制药、中科院兰州兽研所等国有医药骨干企业和科研机构重点引进以疫苗研发、现代中(藏)药、生物育种为代表生物医药业项目。在科技信息产业方面,将依托兰州大学、中科院兰州分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510研究所等科研院所,通过搭建合作平台,重点支持发展科技研发、技术推广、工业设计和节能服务业等高新技术产业。

在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方面,将依托国际太阳能促进转让中心等企业,重点扶持太阳能光伏电池、太阳能集热发电技术等研发项目,推进垃圾发电、建筑垃圾保温墙材生产线、污泥燃料化、餐厨垃圾等综合资源利用等项目,促进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发展。金融业方面,将重点发展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金融服务业,健全非公经济信用担保体系,引导金融机构加快发展小额信贷业务,满足非公经济发展的融资需求。在食品加工业方面,将依托九州主食厨房、正林食品、九州乳业等龙头企业,鼓励建设标准生产车间,加快传统食品加工业向现代食品加工业的转变。

在房地产业方面,城关区将通过5年左右时间,在旧城区完成800万平方米改造任务,在黄河北地区,以三条岭、青白石和九州三个区域为重点,每年开发整理土地10平方公里左右,重点支持和发展商业地产、创意地产和商务地产等预留地储备和开发项目。

政府每年投入数千万资金支持

当前,国家和省、市支持非公经济发展的一系列政策密集出台,为城关非公经济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去年以来,省、市分别出台了《关于推动非公有制经济跨越发展的意见》、《关于推动全市非公有制经济跨越发展的实施意见》,在非公企业技术改造、科技创新、信用担保体系建设、人才培训等方面提出了更切实可行的措施及办法,从解决非公企业用地难、招工难、融资难等方面着手提出了更具可行性的举措。如,对纳入国家自主创新产品目录的产品,政府优先采购,对经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鼓励民间力量组建小额贷款公司,其大股东或主要发起人持股比例可放宽到50%,支持经营良好的小额贷款公司设立分支机构等。

城关区也制定出台了《城关区关于进一步加快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对全区非公经济的发展提出了具体的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和完备的支持体系。特别是每年列支非公经济发展专项资金1000万元、现代服务业发展引导基金2000万元以及在科技三项费1000万元的基础上逐年递增等资金作为政府每年的硬性投入;对原有非公企业年营销收入增量超过全区同行业平均增量的,在缴纳的增量企业所得税区级留成部分中给予一定奖励;实行突出贡献人才奖励制度,对直接带来重大项目、研发成功以上科研项目和对全区经济发展有突出贡献的引进人才,给予巨额奖励,并提供全面优质的生活所需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