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贷款不交担保费 逾期太多会影响贷款资格

成都日报  作者:李凌翌  2013-04-25 09:25

[摘要] 去年7月1日起,我市二手房公积金贷款就取消了担保公司担保环节,但现在依然有一些房屋中介机构向购房职工收取担保费用,同时,一些职工因为曾经的贷款逾期记录影响了贷款资格。为此,成都公积金中心特别向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发出相关服务提示。

去年7月1日起,我市二手房公积金贷款就取消了担保公司担保环节,但现在依然有一些房屋中介机构向购房职工收取担保费用,同时,一些职工因为曾经的贷款记录影响了贷款资格。为此,成都公积金中心特别向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发出相关服务提示。

别找“歪中介”

办二手房贷款不需缴纳担保费

成都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有的中介不仅向贷款职工收取担保费,甚至告诉职工缴纳费用后办理贷款速度会更快,我们请职工不要相信这种说法。”该负责人介绍说,无论是办理一手房还是二手房贷款,成都公积金中心都不会向贷款职工收取任何费用。职工办理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时,需要缴纳的费用只有房产抵押登记机关收取的抵押登记费和评估公司收取的评估费,办理一手房贷款则还需要向担保公司缴纳一定的担保费。

该负责人提醒说,职工办理二手房贷款前,可以先向成都公积金中心或者各区(市)县的公积金管理部具体咨询办理流程和费用标准。

珍惜信用记录

近两年“连三累六”不可贷款

“按照相关规定,我们在审批职工的贷款申请时,会查看职工的征信记录,如果职工的记录太多,信用记录不良,贷款资格会受到影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贷款申请人近两年有连续三次的记录,或者累计六次的记录,贷款申请将不予受理。此外,如果职工近两年出现的记录累计超过三次但不到六次,或者两年前出现累计超过六次的记录,在办理公积金贷款时,首套房首付成数将提高到五成,二套房首付将提高到六成。

部分地区

放款速度受影响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做好资金管理,规避流动性风险,职工的贷款申请通过后,我们会按照资金安排有序发放贷款,部分贷款需求量大的地区贷款发放需排队等候。”目前,都江堰、崇州、新津等地放贷正常,双流、龙泉驿、郫县需要等候三至四个月,中心城区和温江、新都的等候时间为两个月左右。

近期北京、杭州等地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都进行了相应的调整,那么,成都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是否会有调整?“根据国家的宏观政策和成都的实际情况,为了更好地支持职工的基本住房需求,我们正在酝酿调整相关政策。”相关负责人说,“其中包括将贷款额度与职工的缴存余额挂钩;调整二套房贷款受理标准等。近期,相关政策调整将提交成都住房公积金管委会进行审议,通过后适时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