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兰州公积金贷款政策 暂未调整 首套房首付30%

兰州日报  作者:谷瑞  2013-04-12 10:04

[摘要] 随着“新国五条”各方实施细则的出台,近期,国内不少城市相继调整房贷政策,提高了公积金贷款额度,引发广泛关注。近日从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由于兰州具体细则暂未出台,兰州住房公积金贷款目前依然执行2011年的标准,首套房首付30%后,最高贷款额度不超过50万;二手房最高贷款额度为评估价的70%

随着“新国五条”各方实施细则的出台,近期,国内不少城市相继调整房贷政策,提高了公积金贷款额度,引发广泛关注。近日从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由于兰州具体细则暂未出台,兰州住房公积金贷款目前依然执行2011年的标准,首套房首付30%后,贷款额度不超过50万;二手房贷款额度为评估价的70%且不超过50万元。

近日,自北京宣布使用公积金或商贷购买二套房,首付比例都由原来的六成提高至七成以来,苏州市区、昆山市两地也规定,贷款额度调整为账户余额的10倍。一时间公积金贷款额度变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昨日,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明确表态,兰州住房公积金贷款目前依然执行2011年的标准。待本地细则出台后,再做相应调整。同时,记者还从我市各大银行了解到,兰州目前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5年以下的,贷款年利率为4.00%;贷款期限5年以上的,贷款年利率为4.50%。

据了解,2011年,我省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贷款年限最长由25年调整到30年,贷款额度由30万元提高到50万元。按照房屋类型不同,公积金住房贷款额度也有所不同。首套商品房期房贷款,在缴纳30%首付款后,贷款额度为总房价的70%;二手房贷款额度为评估价的70%;经济适用房和单位自建房首付20%后,贷款额度为总房价的80%,且均不超过50万元。

记者还了解到,如有购房者想申请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用于提前偿还商业银行住房贷款的,首要前提是所购房屋已取得《房屋所有权证》。如果借款人商业贷款未还清的,则要有两名或两名以上的在职同事提供阶段性担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