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各地“国五条”细则全面落地 天津: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

兰州晚报  2013-04-01 09:08

[摘要] 3月30日,广西南宁市公布了《2013年度南宁市新建商品住房(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即2013年全市新建商品住房(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增幅低于当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幅。这是3月31日拍摄的广西南宁市一住宅小区。

 3月30日,广西南宁市公布了《2013年度南宁市新建商品住房(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即2013年全市新建商品住房(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增幅低于当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幅。这是3月31日拍摄的广西南宁市一住宅小区。

    据新华社电按照国务院规定,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省会城市(除拉萨外)一季度都要公布调控细则和价格调控目标。在广东率先公布细则后,3月30日与31日,北京、上海、重庆、济南、大连、合肥、天津等城市都按时发布了楼市调控地方版细则。一系列“央地联动”的政策组合拳“出拳”迅猛,将从限购、限贷、税收和住房信息联网等方面全面升级调控。

    3月31日,深圳出台“国五条”实施细则,房价控制目标为2013年全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涨幅低于本市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实际增长速度。

深圳市调控细则提出,严格执行“国五条”关于出售自有住房个人所得税的征收规定,依法严格开展房地产税收征管工作。完善房地产价格评估技术,发挥其在房地产税收征管中的积极作用,继续加强存量房交易税收征管工作,并根据房价变动,适时、适当调整征税评估价格。深圳市要求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强化借款人资格审查。银行业金融机构要严格执行第二套(及以上)住房信贷政策。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可根据深圳市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和政策要求,在必要时候调整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和利率。细则还对继续严格执行商品住房限购措施等作出了规定。

    3月31日,天津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实施意见》,旨在巩固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成果,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保持房价基本稳定。《实施意见》明确提出2013年新建商品房价格控制目标是,保持住房价格稳定,新建商品房价格涨幅低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幅。根据《实施意见》,天津将继续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银行业金融机构要认真落实首套房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严格执行第二套住房信贷政策,继续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购房贷款,根据市场情况适时提高第二套住房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同时,天津将充分发挥税收调节作用,对出售自有住房按照规定应征收的个人所得税,通过税收征管、房屋登记等历史信息,能核实房屋原值的,依法严格按照转让住房所得的20%计征。对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