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传部分银行二套房停贷 兰州各银行房贷暂未停

西部商报   2013-03-12 09:09

[摘要] 近日,一则“二套房贷款将停止”的消息在网上广泛流传,引发关注。同时,据媒体报道,部分地方有银行已停止二套房贷。

兰州目前的情况怎样呢?昨日,记者采访获悉,目前兰州各家银行并没有接到关于“二套房停贷”的通知,二套房贷款政策与新“国五条”出台前相比较并未发生太大变化。

网上疯传“二套房停贷”

近日,某房地产人士在微博上爆料称,监管层在研究对一线城市的二套房停贷。仅一天,这条微博的转发次数已达1000余次,很多业内专家纷纷给予回复。一业内人士评论称:“近期我一直在预测调控将升级,一线尤甚。关于房贷,也曾建议过:三套继续停贷;视房价上涨情况,二套还有紧缩空间,比如首付由六成提至七成,利率由1.1倍提至1.2倍。但真没想过,连二套也可能停贷!”一时间,“二套房停贷”问题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上。此外,记者还发现,昨日有媒体爆料称,广东佛山已经有民生银行、平安银行已停止发放二套房贷。

兰州各银行二套房贷没有停

那么,在一片风声鹤唳之中,目前兰州的各家银行是否也停止了二套房的贷款呢?记者昨日进行了采访。

“本来打算买一套大一点的新房子住,但是一直因为房价高高在上,不敢出手,‘国五条’细则出来后,听说对二套房贷的限制也会更加严厉,看来等不住了。”昨日上午,在东方红广场附近的一家国有商业银行营业部,市民邵女士正在向该家银行房贷部的工作人员咨询“二套房贷”的事宜。

针对市场传言目前“二套房贷”可能停办的消息,该银行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目前该行的二套房政策并未作出调整。

“目前我们行的二套房贷首付六成,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房贷部相关人士昨日向记者证实。

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目前兰州的各大银行,无论是国有银行,还是股份制银行,都未停止二套房贷的发放,如浙商银行兰州分行二套房贷首付为五成,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而招商银行兰州分行的执行标准为首付六成,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与中行省分行相同。

“二套房停贷”传言不靠谱

在记者的采访中,多位银行业人士对记者表示,“二套房停贷”传言并不靠谱。

招商银行兰州分行东岗支行的肖雪表示,如果从盈利角度,银行可能会更倾向于利息更高的经营性贷款,但绝不会主动对二套房停贷:一方面,今年的信贷额度比去年有所增加,并且年初贷款额度高,银行基本上不会惜贷;另一方面,房屋贷款相比企业贷款风险更低,属于优质资产,银行不可能放弃。“我们觉得,兰州的银行取消二套房贷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

记者注意到,在“二套房贷”是否停止的问题上,房产界人士与银行人士持有相同的观点。在名商房屋总经理助理石斌看来,兰州目前和未来一段时间二套房停贷的可能性几乎没有可能。“根据我们对兰州房屋市场的调查和分析,随着兰州房价的高企,兰州购房者一次性付款的越来越少,而选择贷款买房的人则不断增多,目前这个比例已经上升到60%到70%,未来还有上升的趋势。”该人士同时向记者表示,新“国五条”细则出台后,地方配套政策目前尚未明确,未来即使落实,估计银行也不太可能停止二套房贷,可能就是提高首付比例和提高贷款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