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屋急过户交"加急费"可优先? 发现可以举报!

兰州晨报  作者:范海瑞  2013-03-08 08:50

[摘要] 受“国五条”刺激,近几日兰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二手房过户登记量暴增,好多市民为登记办理速度能快一点,纷纷指望中介公司能够加把劲,为此有部分房产中介公司借机推出了所谓“加急费”,房主要想速度快,就得多交钱。

受“国五条”刺激,近几日兰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二手房过户登记量暴增,好多市民为登记办理速度能快一点,纷纷指望中介公司能够加把劲,为此有部分房产中介公司借机推出了所谓“加急费”,房主要想速度快,就得多交钱。3月7日,记者从兰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获悉,面对时下二手房登记工作量突增的局面,兰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已经加快了房屋登记的速度,为此特别提醒市民,办理房屋交易,除了收取国家规定的正常费用外,额外不收取任何代办费、加急费、快件代理费等费用,谨防不法中介公司巧立名目,借机乱收费。

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连日来好多房产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都称“忙不过来”,因为好多客户为了赶在兰州本地调控细则出台之前办完产权过户手续,纷纷委托房产中介公司走“加急件”,所以中介公司就索性收起了“加急费”,原本300元的代办费加急时额外要交“测绘费600元,产权证代理费800元”,好多房主为了图快纷纷缴纳“加急费”。

据兰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应对近日二手房过户登记量突增的情况,兰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对业务受理时限进行了提速,原来耗时5个工作日左右的测绘程序,房地产交易中心将限定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原先耗时10个工作日左右的买卖过户手续将限时不超过7个工作日办结。同时房地产交易中心还将加班加点,延长工作时间,确保市民能够顺利地办理二手房过户登记手续。

这位负责人郑重提醒市民,房屋产权过户手续办理的速度,完全取决于兰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与房产中介公司并没有任何关系,办理房屋交易除了收取国家规定的正常费用外,额外不收取任何代办费、加急费、快件代理费等费用。房产中介公司声称的所谓“加急费”,实际上不会起到任何的加速效果,并不会影响过户登记手续办理的快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