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新国五条"市房管局:个税1%征收模式将要取消

西部商报  作者:欧阳海杰   2013-03-05 08:46

[摘要] 新“国五条”细则正式出台,二手房交易个税按20%征收、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和利率,这些看点已经如同一击猛拳,让房地产市场变得扑朔迷离。兰州市将如何执行细则,何时出台地方细则受各方高度关注。

新“国五条”细则正式出台,二手房交易个税按20%征收、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和利率,这些看点已经如同一击猛拳,让房地产市场变得扑朔迷离。兰州市将如何执行细则,何时出台地方细则受各方高度关注。昨日,记者就细则中的焦点问题采访了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简称兰州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兰州已经开始根据细则规定研究制当地的实施细则,兰州新“国五条”细则呼之欲出。

明确取消个税1%的征收模式

新“国五条”细则提出,对二手房交易个税按差额20%征收。兰州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认为,细则的出台是以遏制房价过快上涨为出发点,很明确的是,以后对个人售房全额1%~2%(1%针对普通住宅,2%针对非普通住宅)的税收征收方式将会彻底取消。

该负责人称,按照20%差额执行后,也要避免新增的个税税负或将再次转嫁给购房者,加重其购房压力。兰州目前开始研究细则,并将尽快与税务部门联合,对税收进行核准制定。

加强商品房预售监管

细则中规定,2013年起,各地区要提高商品房预售门槛,从工程投资和形象进度、交付时限等方面强化商品房预售许可管理,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理性定价,稳步推进商品房预售制度改革。

兰州市房管局该负责人称,近年来,多数房地产企业贷款拿地后再开发,出现了多数楼盘开发一半后投资商没了的现象,且房价高涨,最终让购房者来埋单。目前国内其他城市已经执行对开发企业预售资金的监管制度,而兰州一直没有执行,下一步制定的细则中,将对这一点进行明确,并加大监管力度。此外,兰州市还会加强对房产企业的成本监审制度。

加大“限购”力度

细则中对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无法连续提供一定年限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城市要暂停在本行政区域内向其售房。兰州从前年开始执行“限价、限贷、限购”三限政策,也是为抑制房价上涨。兰州市房地产管理局称,新的细则中,还是要加强三限政策,也要加大对二套房首付比例和利率的调整。并且加大对“一房一价”的审核力度和预售房的备案制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