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年后兰州房屋租赁市场迅速升温 月租堪比月供

兰州晚报  作者:杜志超   2013-02-20 09:40

[摘要] 春节假期结束后,随着白领、学生、农民工等群体纷纷返城,兰州市节后租房市场迅速进入升温期。连日来,记者走访市内多家租房中介公司发现,租房市场异常活跃的同时房价亦是水涨船高,主城区租房价格几乎与购买新房的月供价持平。

春节假期结束后,随着白领、学生、农民工等群体纷纷返城,兰州市节后租房市场迅速进入升温期。连日来,记者走访市内多家租房中介公司发现,租房市场异常活跃的同时房价亦是水涨船高,主城区租房价格几乎与购买新房的月供价持平。

房屋租赁市场火速升温

“18号刚上班,就接到十来个电话说要租房子,当天就成交了4单。”一房屋中介商说,这么多的需求一下子把大家拉回到了工作状态中了。省政府玛雅房屋经理张海远告诉记者,春节刚过,许多在兰打工或做生意的人重新返回兰州,有的在节前退掉了租住的房屋,回来后件事就是重新租房。除此之外,不少高校应届毕业生进入找工作的关键时刻,一些选择在兰州创业的外地毕业生也忙着租房。

住在安宁区政法学院附近的魏先生说:“这几天每天都能接到三四个租房者的电话或前来看房的人,现在附近居民家空闲房屋一半都已出租了。”记者还了解到,有些地段的民房确实存在一房难求的状况。

月租千元以下小户型难觅

只身在兰打拼的小王,为了租到称心如意的房子可谓伤透了脑筋,“上班两年时间,房子换了4次,一室一厅的租金也从最初的600元,涨到现在的1200元。屋内只有一张床,太伤不起了!”同多数人图方便喜欢从中介公司找房不同,小王则偏向于价格上相对便宜的网络租房,然而就今年的情况而言,网上租房的价格也是水涨船高。“现在住的每月1200元的房子,屋内只有一张床和几把椅子。就这还是从网上找了好久才找到的。”小王说。

随后,记者从明星、玛雅、58同城网上调查发现,以面积在50至60平方米左右,采光条件好、家具齐全的一室一厅为例,目前城关区核心地段的房屋整租月租金在1600至1800元上下浮动,低于1000元的房源几乎没有。而在七里河区西站等地,同等面积的房租基本在1400元—1600元之间,的租金也在1000元以上。

月租金和房贷月供差不多

说起目前的金城租房价格,外地来兰找工作的赵女士不禁感叹,月租金都快赶上新房月供了。细心的赵女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拿时下热捧的50平米小户型为例,新房售价按照每平米8000元计算,房屋总价为40万元,首付20万元后,贷款20万,期限20年,当前公积金贷款利率4.5%(5年以上利率),按照银行定额还款计划,每月向银行还款本息共计1265.30元。这样一分析便不难看出,眼下户型较好、家具齐全的50平米小户型月租价远高于新房月供价格。

位于雁北路的宏辉房产负责人窦亚军告诉记者,从2008年开始,兰州房租迅速上涨,尤其是每年年后和暑期以后,上涨会更明显,房源也相对紧张,“每年基本上都在以10%左右的幅度递增。”

多种因素促涨房租

说起目前居高不下的租房价格有业内人士分析,政府房地产调控政策限购令使得部分购房者推迟购房,转向租房,这从一定程度上也增加了房屋租赁市场的需求。另外,近年来兰州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大量过度安置人员选择租房的同时造成本来有限的房源更紧张。

此外对于节后房租上涨的原因,房屋中介公司经纪人认为,兰州发展形势大好,一些投资者先一步进入寻找房源;春节过后,许多来兰打工或做生意的外地人重新返回,有的在节前退掉租房,返回的件事就是重新租房;此外,高校应届毕业生进入找工作的关键时刻,而找到合适单位的高校毕业生也进入实习阶段,再加上兰州现在还有一定数量的拆迁户,在外过渡寻租人群数量有增,而兰州房源本身有限,因此价格自然就涨起来了。

推荐阅读:

万达广场品牌发布会暨元宵晚会 任达华空降兰州  阳春3月又见搜房看房团 3线齐发报名中

教育与经济齐发展 兰州新区将建职业教育园区  春季楼市火热发力 兰七字头楼盘抢占2013

严介和兰州新区项目 被爆拖欠货款近2000万元  2013兰州潜力楼盘大推荐 恭喜发财求

新年新愿望 希望兰州新区在蛇年发展越来越好  兰州新区前瞻 63个重大项目将会陆续开建

传二套房首付提至七成引恐慌 各方称未获通知  年后兰州房屋租赁市场升温 月租堪比月供

【查看搜房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 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