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1月兰州新建房价同比上涨0.1%二手房价同比下降2%

——全国70个大中城市有53个新建商品房价环比上涨

兰州晨报  作者:范海瑞  2012-12-19 08:57

[摘要] 12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1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显示,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3个,比10月增加18个,比例占到76%。一线城市也出现全面上涨,但涨幅均未超过1%,而与去年同期相比,则有41个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低于去年同期。

12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显示,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3个,比10月增加18个,比例占到76%。一线城市也出现全面上涨,但涨幅均未超过1%,而与去年同期相比,则有41个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低于去年同期。二手房交易方面,70个大中城市中,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有35个,而同比则有49个城市二手房价格低于去年同期。其中,兰州二手房价格同比下降2%。

53个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上涨

据统计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0个,持平的城市有7个,上涨的城市有53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1%。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1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上涨的城市有25个。11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2%,涨幅比10月份回落的城市有1个。

大部分城市二手房价低于去年同期

二手房交易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9个,持平的城市有16个,上涨的城市有35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9%。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9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18个。11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4.7%,涨幅比10月份回落的城市有2个。

就具体城市来看,二手房同比上涨的主要有天津、武汉、太原、大连、昆明、贵阳、西宁、岳阳等18个城市,大多数城市二手房房价低于去年同期,诸如北京、上海、杭州、兰州、银川、乌鲁木齐等49个城市。

11月兰州二手房价格同比下降2%

就兰州本地房地产市场来看,11月份,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0.1%,而相比2010年,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则累计上涨了7.6%。

二手房领域,据统计,11月份兰州二手房价格与10月份持平,相比去年同期,兰州二手房房价则已经下跌了2%,再远一些,相比2010年,兰州的二手房价格也下降了1.7%。就兰州二手房分类价格来看,与10月份相比,90平米以下户型降幅达到了2.5%,而90-144平米户型降幅也达到了2.4%,价格上涨的主要集中在面积为144平米以上的大户型住宅上,涨幅达到0.1%。

专家分析

房价止跌反弹几率相对不大

兰州金和房产公司经理谢学敏认为,接下来一段时间,就兰州市场来看,由于近两年商品房供给量较小,预计兰州房价将保持稳定或者稳中有升,而就省内二线城市来看,全行业的库存仍在持续增加,过去几年土地出让较多,供大于求风险可能爆发,房价止跌反弹的几率相对不大。

记者采访多位业界人士了解到,目前看涨明年的房价也成为业内的主流意识形态,但同样也有很多业界人士表达了不同的看法,其认为相比较兰州本地收入水平,兰州目前房价已是相对较高,并不看涨兰州房价。明年房价究竟将走向何方,仅凭目前短期内的市场反应,下结论还为时尚早。

推荐阅读:

【查看搜房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