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三季度兰州现供地潮 住宅用地达上半年6.35倍

西部商报   2012-10-19 08:36

[摘要] 今年上半年,兰州土地市场一直处于冷清状态,单月无地供应和无成交量已不足为奇。但这一局面在第三季度出现了逆转。

今年上半年,兰州土地市场一直处于冷清状态,单月无地供应和无成交量已不足为奇。但这一局面在第三季度出现了逆转。

住宅用地量增加达上半年6.35倍

住宅用地供应量增加是三季度出现的一大特点,兰州国土资源局共推出住宅用地6块,总面积501亩,是今年上半年住宅用地总供应量的6.35倍。

仅在9月底,兰州市国土资源局以拍卖和挂牌出让的方式,一次性推出4块宗地,编号为G1208号、G1209号、G1214号、G1215号宗地,总面积达460亩,总起始价高达168.7亿元,投资总额达229.01亿元,均为商业、居住综合用地。

而今年上半年,兰州共推土地供应为22.14万平方米,其中住宅用地为5.26万平方米。

三季度土地市场放量 兰州不是个例

有报道数据称,在第三季度,多个城市土地市场成交规划建筑面积呈增长态势,上涨的幅度为70.1个百分点,上涨的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南京、西安、兰州等城市。总土地出让金上涨幅度为123.8个百分点,与之前比较高出一倍多。特别是住宅土地成交规划建筑面积与土地溢价率与二季度的比较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增加。

业内人士认为,从一级土地市场传递的信号看,开发商在资金回笼后,重新拿地的愿望强烈,土地市场的升温趋势逐渐蔓延,但不一定能推高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