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兰州招贤引才 贡献突出人才给予全额购房补贴

兰州晚报  作者:方言  2012-10-18 09:22

[摘要] 据介绍,我市对所引进的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将从项目、财税、金融、住房、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综合服务等方面给予帮助和支持。

《兰州市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实施细则(试行)》经市委、市政府同意,近日正式出台并印发全市。10月17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介绍了《细则》的相关内容。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吴永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细则》所称的“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是指从我市以外的所有地方引进的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各类紧缺人才,其中包括高层次创业人才、高层次创新人才、高层次经营管理人才、高层次实用技术人才以及其他急需的紧缺高层次人才。这些人才必须与我市相关用人单位签订至少3年以上工作合同,且不受国籍、户籍和身份的限制。

据介绍,我市对所引进的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将从项目、财税、金融、住房、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综合服务等方面给予帮助和支持。

吴永建说,该《细则》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为三年。三年后,我市将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引进工作进展情况和《引进急需紧缺人才优惠政策》的运行情况,进一步进行优化和调整。

引进高层次人才,需要进行人才认定

根据《细则》规定,我市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要按照一定的程序和标准,由市人社局牵头进行认定。所引进人才必须具有较高的创新创业能力、专业技术水平或丰富的管理经验,并在相关领域取得突出成就。年龄男性一般不超过60岁,女性不超过55岁(有突出贡献者不受年龄限制)。

设立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扶持资金

我市对引进的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将从项目、财税、金融、住房、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综合服务等方面给予帮助和支持。

在项目扶持方面,我市对具有国际或国内先进水平,掌握或能够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对我市发展多元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或改造提升优势传统产业具有重大影响,在我市开展成果转化或科技研发,能创造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高层次人才或团队,将给予不低于50万元的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扶持资金或不低于20万元的重大科技研发项目扶持资金。

在财政税收方面,我市各级财政将优先保证人才发展投入,设立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扶持资金。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团队)带成果、项目或产品在我市创业或创办企业符合国家鼓励类产业,可享受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创办属于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的,将享受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

在金融支持方面,我市将通过增加贴息、奖补和担保再担保、风险补偿等形式,引导金融机构增加对科技创新企业的信贷投入。

 对贡献突出人才给予100%购房补贴

在住房保障方面,我市对引进的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将采取住房货币补贴或实行配置住房两种方式进行保障。住房货币补贴包括租房补贴和购房补贴,实物配置住房包括公共租赁住房和单位周转房。

根据《细则》,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确认的引进人才,在我市购买商品房时,可享受由市级财政给予的购房补贴,补贴标准为不超过《细则》规定的住房建筑标准的50%。而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高层次人才,经市政府批准,由各级财政部门(单位)按照《细则》规定的住房建筑面积标准,给予100%购房补贴,购房补贴金额以市政府公布的上年度本市新建商品住房平均价格计算。

初期来兰工作的配备一名助理

在高层次人才配偶就业安置方面,我市将根据引进的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配偶原就业情况及个人意愿,多渠道、多方式、有重点、分层次协助解决。在子女入学方面,我市将会帮助引进的高层次人才解决子女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高中学校的就读入学。在社会保障方面,我市将按有关规定及时为引进高层次人才办理社会保障参保及接续事宜。同时,鼓励用人单位采取补充养老保险、商业保险等方式提高保障水平。此外,根据《细则》规定,我市还将为初期来兰工作的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配备一名助理,经费由市财政承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