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农业银行积极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惠民生

新华网  2012-10-17 14:18

[摘要] 近年来,农业银行响应国家要求,积极为各地的保障性住房建设提供信贷支持。自2008年以来,农业银行累计发放各类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126亿元,支持项目160余个,有力地支持了保障性住房建设,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

近年来,农业银行响应国家要求,积极为各地的保障性住房建设提供信贷支持。自2008年以来,农业银行累计发放各类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126亿元,支持项目160余个,有力地支持了保障性住房建设,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2010年累计发放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44亿元,截至2010年末,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余额97.7亿元,比年初增加33亿元,支持保障性住房项目63个,住房总建筑面积达502万平米。

保障性住房是国家切实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改善人民群众居住条件、推行民生工程、稳定房地产市场的重要举措。对于商业银行来讲,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既能拓宽信贷领域,同时也是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为此,农业银行高度重视保障性住房信贷业务,将具备市场化运作条件,能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机统一的保障性住房项目作为保障性住房信贷业务开展的重点。要求各级行结合当地实际,坚持“分类指导、择优限劣、风险可控”的原则,有选择地介入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在武汉市保障性住房项目——华生汉口城市广场项目建设过程中,农业银行湖北分行发放贷款6亿元,解决承建公司资金缺口,为5841户中低收入居民解决了住房问题。

2011年,我国千万套保障性住房建设启动在即。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估算,今年1000万套保障房的建设资金将突破1.3万亿元。农业银行今后将加强跟踪和关注有关政策动态,继续做好支持保障性住房工程建设工作,加大对优质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支持力度。重点支持开发企业实力较强、合法性手续齐备的优质保障性住房开发项目。结合保障性住房建设模式多样等特点,努力形成完善的制度和产品体系,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继续健全管理措施,实现在风险可控前提下的有效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