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甘肃首个人车分流物流园

兰州晨报  2012-10-17 11:07

[摘要] 当日上午,在博览会开幕式后还举行了甘肃省5A级物流包干企业和诚信交易联盟50强示范单位授牌仪式,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授予西部物流、金轮实业为甘肃省5A级物流标杆企业,授予中铁物资兰州分公司等企业为甘肃省物流企业诚信联盟50强示范单位。

10月11日上午,2012中国西部(兰州)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南广场开幕,博览会由省发改委、省工信委、省商务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工商局、兰州市人民政府、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等单位联合主办,自10月11日开始至10月13日结束,展会吸引了甘肃移动、甘肃电信、甘肃西部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兰州金轮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瑞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多家省内外知名物流企业参展。

据悉,2012中国西部(兰州)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是甘肃省首次举办的物流行业盛会,此次博览会以“承接物流产业转移、展示物流设施技术、整合行业优势资源、促进甘肃经济发展”为主题,以打造西部物流战略高地和综合交通枢纽为目标,利用西部地区“十二五”建设契机,运用现代化理念和信息技术改造提升我省物流业整体水平,加快我省西部物流中心建设步伐。

根据《甘肃省“十二五”物流业发展规划》,经过5-10年的努力,我省将打造一个物流核心圈、四大物流通道、六大物流枢纽、六大物流集聚区,构建物流基础设施、物流技术信息、物流政策三大平台,实施九大物流工程,形成与经济发展相适应、贯通东西、连接南北、服务西部、辐射中亚的社会化、专业化的现代物流体系。到2015年,基本建成服务高效、快捷、优质的现代物流体系,并将甘肃建设成为重要的物流节点。

当日上午,在博览会开幕式后还举行了甘肃省5A级物流包干企业和诚信交易联盟50强示范单位授牌仪式,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授予西部物流、金轮实业为甘肃省5A级物流标杆企业,授予中铁物资兰州分公司等企业为甘肃省物流企业诚信联盟50强示范单位。

会场焦点

我省人车分流仓储物流园明年投用

在博览会展厅内,作为第十七届兰洽会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的瑞鑫国际商业城进行了全面的展示,据甘肃瑞鑫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江福明介绍,瑞鑫国际商业城一期工程——仓储物流园区将在今年年底完工试运行,预计明年3月份将全面投用。

据了解,瑞鑫国际商业城总投资60亿元,位于兰州市定远镇,项目包括仓储物流园区、冷链物流中心、总部基地大卖场、服务配套区以及集散中心五个部分。其中一期工程仓储物流园区投资6亿元,占地109.6亩,由22栋6层独立仓库组成,主要用于建材、家居、日化、服装、鞋帽、纺织、小家电、五金等商品的仓储物流。值得关注的是,该仓储物流园区在设计上采用人车分流的理念,该园区运行以后,在整个园区的地面之上,将看不到一辆车,而所有货物运输车辆将通过地下与22栋地上仓库连接。

甘肃移动物流“配货通”受物流企业追捧

物流行业是与公众生活最为相关的行业之一,当前物流行业的发展离不开信息化力量。在博览会展厅内,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全面展示了一套成熟的物流服务企业的技术平台,包括物流配货通、车务通、视频监控、外勤通、企信通等。这一技术服务平台受到了与会物流企业的一致好评,而在这一技术的研发方面,甘肃移动走在前列。

据甘肃移动集团客户部副总经理张磊介绍,2009年,甘肃移动在范围内率先推出“配货通”,面向道路运输中小物流企业和货车司机提供全方位的信息服务,包括配货、调度和监控,实现了货运物流的电子化管理,提升了货运效率,帮助货主随时掌握货物的运载物流信息,帮助货运司机随时找到满意的货运资料信息。这为甘肃乃至的物流企业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目前这一技术服务的应用,甘肃移动在范围内都是领先的,将对甘肃物流行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