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广东佛山南海区6块地卖出近34亿元

广州日报  作者:李文慧  2012-10-17 08:57

[摘要] 10月南海迎来推地热潮,共推出14宗商住或商业地块。前日和昨日,南海区国土局成交了6宗商住或商贸金融用地,地块全部位于桂城,成交总额达33.9亿元,总面积超过35.8万平方米,众多地产巨鳄出手拿地。

10月南海迎来推地热潮,共推出14宗商住或商业地块。前日和昨日,南海区国土局成交了6宗商住或商贸金融用地,地块全部位于桂城,成交总额达33.9亿元,总面积超过35.8万平方米,众多地产巨鳄出手拿地。位于广东金融高新区B区的三宗地块以17.95亿元嫁出,溢价72.9%。另外一宗位于南海家天下东面的纯商业地块,由万科地产以6.5亿元竞得。而三山新城创智新城推出的19.9万平方米商住用地,则被保利地产以9.45亿元收入囊中。业内人士分析,成交积极表明地产商对土地市场的态度逐渐乐观。

前日上午,桂城街道A14街区C地块以6.39亿元底价现场竞拍,面积为47253.8平方米,土地用途为批发零售用地、商务金融用地、住宿餐饮用地,开发投资总额不低于15亿元。地块最终由万科以6.5亿元竞得,将建成集商业、办公、公寓式酒店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

当天下午,广东金融高新区B区三宗商住用地迎来了今年以来最为激烈的竞拍,吸引了10家大型的知名房企出手抢地,上演了佛山今年以来难得一见的“抢地大战”。经过现场95轮交锋、竞价,历时40多,佳兆业集团以17.95亿元全部收入囊中,比起始价10.38亿元溢价72.9%,折合楼面地价5325.7元/平方米,同时刷新本年佛山商住用地楼面地价记录。据了解,该地块位于佛山一环西侧、桂澜路东面、海八路北面、汾江河南岸,占地11.2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超过33万平方米,开发投资总额不低于8.4亿元。根据地块规划,住宅套型建筑面积要求为90平方米以下,住宅面积占宗地总面积的比例大于30%。

昨日三山新城创智新城首次推出19.9万平方米商住用地,经过两次竞价后保利地产以9.45亿元竞得,成交楼面价1582.51元/平方米。

记者统计发现,南海在10月一口气推出了14宗商业或商住地块,总供应面积超过70万平方米,比8月整个月全市28.84万平方米的商住地供应量还要大。仅在本周,就有8宗商业或商住地块密集推出。

与“沉寂”的上半年相比,各区国土部门在10月份明显加大了推地力度。据统计,顺德将有18宗商业或商住地块在本月出让,而禅城则有4宗。和9月相比,南海、顺德出让地块都明显增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