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兰州新区首批被征地农民喜领养老金

兰州日报  2012-10-08 09:29

[摘要] 2012年的中秋、国庆双节,对于兰州新区中川镇倒水塘村的火泽花、袁明堂等1345名村民来说,过得格外的甜蜜和愉悦。节前,兰州新区举行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金首发仪式,火泽花、袁明堂等30名农民代表,现场领到第一笔684元的养老保险金。拿到保险金存折,村民们喜笑颜开。

2012年的中秋、国庆双节,对于兰州新区中川镇倒水塘村的火泽花、袁明堂等1345名村民来说,过得格外的甜蜜和愉悦。节前,兰州新区举行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金首发仪式,火泽花、袁明堂等30名农民代表,现场领到笔684元的养老保险金。拿到保险金存折,村民们喜笑颜开。

市委常委、兰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志武,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睿,省人社厅副厅长曹玉龙,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建忠等出席了当天的养老金发放仪式。

今年8月份,兰州新区在中川镇倒水塘村展开了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试点工作。到8月底,新区社保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与镇、村及金融协作机构抽调人员深入村社,现场集中办理参保登记,政策、服务送进家门,程度上方便了参保对象。同时,工作人员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加大征缴力度,抓住部分被征地农民征地补偿款刚拨付到位的有利时机,上门征缴;针对部分被征地农民征地补偿款还未兑现的实际,动员被征地农民出具“同意从征地补偿款中划拨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费个人缴费部分的意见书”,提高了基金的入库率。同时,深入农户家中,加大宣传力度,帮助被征地农民算清“三笔账”,即:早参保、多的“经济账”;个人缴费、政府补贴的“实惠账”;子女参保缴费、父母先得实惠的“道德账”,合理引导被征地农民积极主动参保缴费。另外,新区还充分考虑在校学生年龄小、未来就业的不确定性等实际情况,采取自愿参保方式,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做出了适度调整,准确把握政策的原则性和参保的灵活性,提高了被征地农民参保热情,有力的推动了试点工作的进度。

据了解,2011年,中川镇倒水塘村集体承包土地全部被征用,该村现有人口2142人,符合参保条件的1639人,截至目前实际参保1345人,参保率达82.1%。核定应征缴养老保险费6917.84万元,其中政府承担4297.95万元,个人承担2619.89万元,个人实际缴纳入库1179.87万元,应从被征地农民征地补偿款或地上附着物补偿款划拨个人缴费部分1440.02万元。

杨志武在养老保险金首发仪式上说,新区开发建设之初,就把能否解决失地农民的生活问题,当做新区可持续发展和顺利建设的首要工作来抓。如今,农民积极参保,表现出农民对新区开发建设信心十足,以及大家对新区建设的大力支持。新区被征地农民领到养老保险金,这是新区建设中的一件大事、喜事,解决了失地农民的后顾之忧,营造了形成了新区加快发展的良好氛围,为新区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