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兰州新区创新选人任人模式 多措并举吸纳人才

甘肃日报  作者:侯若志  2012-09-12 08:53

兰州新区开发建设启动以来,始终把人才建设放到重要战略位置来抓,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多途径为新区发展吸纳人才。

省市确定兰州新区为人才特区建设试点单位后,兰州新区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结合新区产业规划,依托兰州大学、省委党校等院校的专家学者,研究制定《兰州新区人才特区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提出“333”人才引育计划,即:5年内引进国家“千人计划”、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领军人才30名以上;引进和培育掌握关键技术、引领产业发展的创新创业人才300名以上;引进和培育高技能人才3000名以上。目前,兰州新区智库建设已全面启动。今年7月27日,首批64名专家走马上任,为新区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同时,兰州新区创新选人用人模式,采取任职、借调、挂职、聘用等相结合的办法,扩大了选人视野,拓宽了用人渠道,在更广范围、更高层面上为新区引进急需人才,有力助推了新区各项事业发展。

在这一过程中,兰州新区大胆消除人才流动中的身份限制,对新区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表现、工作能力突出的人才,可根据岗位需求,采用一定单位内考试考核等方式,跨性质、跨领域选拔配备;每年从不同性质单位确定一定数量的行政管理人才,进行跨性质、跨领域挂职交流;

全力推行公务员聘任制,建立相关的人才选拔与晋升通道;在管委会机关设定一定数量的高级行政管理或技术监督岗位,面向国内外聘请高层次专业人才;在公共管理和服务部门设置“专家特聘岗位”,引进和使用具有一流水准的海内外人才;创新专业技术人才选拔机制,建立职称评聘分离和淘汰机制,促进专业技术人才合理竞争;结合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基础建设,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农村实用人才技能培训,加强农民转移就业引导性培训、职业技能培训和其他各类实用致富技能培训,培养造就一批“土专家”“田秀才”等。

为了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兰州新区积极建设人才服务平台。一方面,为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免费提供三年的周转房,为驻区工作的科技团队核心成员提供专家公寓。另一方面,建设高端人才团队可研平台,根据园区产业发展特点,依托高等院校,与园区企业联合建立科研平台,对认定为、省级的重点实验室、技术中心或工程研究中心,给予一定资金扶持,并设立不低于新区年度财政收入5%的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其中,对入选新区“333”计划的重点扶持项目和人才,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并提供不少于100平方米工作场所和不少于80平方米的人才公寓。对区内企业引进的急需紧缺人才,一次性给予5万元的安家补贴。凡是首次就业的博士、硕士、“211”工程大学本科生,企业无法提供公寓的,三年内每月分别给予600元、400元、200元的租房补贴。引进人才在新区创办企业的,自投产之日起连续两年,按其当年财政实得收入的50%给予专项资金扶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