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兰州大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均执行基准利率

西部商报  2012-08-21 09:13

[摘要] 6月8日,央行宣布三年来首次降息,贷款利率也相应下调,市场关于房贷利率优惠的声音也此起彼伏。时间已经过去了2个多月,而在昨日,媒体报道称光大银行南京某支行宣布已于7月下旬取消了南京市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这使市场的期待变得更加渺茫。

西部商报讯 : 6月8日,央行宣布三年来首次降息,贷款利率也相应下调,市场关于房贷利率优惠的声音也此起彼伏。时间已经过去了2个多月,而在昨日,媒体报道称光大银行南京某支行宣布已于7月下旬取消了南京市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这使市场的期待变得更加渺茫。

兰州四大行房贷执行基准利率

昨日,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兰州的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在首套房贷利率上都执行的是央行规定的基准利率,招商银行等股份制银行同样执行的是基准利率。也就是说,市民在购买首套房时,在上述银行申请优惠利率基本不太可能。“在没有接到总行通知的情况下,首套房贷目前仍执行基准利率。”浦发银行一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

兰州银行有优惠 审核很严格

不过,记者采访中发现,作为兰州本地的城市商业银行,兰州银行表示对于购买首套房的市民,将根据不同的情况,可以给予利率上的优惠。

兰州银行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兰州银行的相关规定,市民在申请首套房贷时,必须要提交相关的申请材料,然后经过总行的严格审批后,可以对不同的房贷申请给予一定的利率优惠。

据了解,在央行二次降息后,兰州银行的优质客户可以享受到8.5折的房贷利率优惠,也就是说,首套房贷利率执行的是央行规定的基准利率下浮15%。

四季度利率优惠可能性更小 

按照往年的惯例,每年四季度是银行信贷额度最为紧张时期,如果届时贷款购房者仍旧数量众多,则房贷利率优惠的可能性会更小。“银行前几个季度都需要冲贷款业绩,到了四季度基本没有业绩压力了,贷款额度也放得差不多了,这个时候贷款就几乎不会有优惠了,而且批贷可能也很困难。”招商银行兰州东岗支行理财经理肖雪对记者表示。

龙证券研究员同时分析认为,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不打折肯定会在一定程度上抑制刚需购房,但影响程度不会太大。

调控无新政?

官方:督查组认为形势没有那么严峻

近日,新一轮楼市调控启动的预期持续升温。但此前赴16省(市)调研的国务院督查组认为,形势没有那么严峻。督察组表示,“不必再出台调控新政,只要对现有政策严格执行,遏制好投机、投资,做好保障房,同时加强督查和约谈,就不会有问题”。 

同时,督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需要特别关注的问题:一是近期一些城市房价环比出现上涨,导致市场预期发生变化,稳定房价的压力加大。二是个别地方存在通过放松限购条件、发放购房补贴等方式,刺激住房消费的苗头。三是部分城市今年上半年住房用地供应计划完成率较低,个别城市不到10%;一些地方的市场监管力度需要加大,部分城市尚未建立预售资金监管制度,一些楼盘的价格公示不够规范。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已向有关地方人民政府提出明确整改意见,要求各有关地方深入贯彻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各地要继续严格执行住房限购、差别化住房信贷等各项调控政策措施,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对执行调控政策不力、放松调控政策的地区,要实行问责。

越调价越涨?

预判:7月房价普涨考验调控前景

据人民网消息 近年来,城市尤其是大城市的住房需求有增无减,不断加速的城市化进程是一个重要原因。同时,房子附着了太多的社会功能。除了能够满足基本的居住需求之外,住房还跟一些年轻人能否结婚联系在一起,甚至决定着孩子上什么样的学校。这些因素无形中增大了住房与诸多社会问题之间的关系。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超过70%的城市房价出现环比上涨。当前,防止房价大幅反弹,避免“越调控越涨”的故事重新上演,已经成为考验有关政府部门执政能力的一项重要内容。

房地产调控成功与否,地方政府是关键。有观点认为,1994年开始实施的分税制提高了中央财政收入的比重,同时造成地方政府财权和事权不匹配的情况。“土地财政”成为地方政府快速提高地方财政收入的手段,因而对房地产调控“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中央已经明确,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现在缺的不是办法,而是有关部门和地方的执行力。有些地方上半年住房用地供应计划完成率较低,个别城市不到10%;部分城市尚未建立预售资金监管制度,一些楼盘价格公示不规范;等等。

房产税扩征?

湖南湖北房产税征收方案正制定

据中新网消息 据国土资源部网站消息,近日,据国家税务总局相关人士透露,湖南、湖北两个试点区域的房产税改革征收细则正在制定中,房产税扩容范围包括个人已购的第二套存量房,征收的税率不会太高。据悉,此次试点与上海、重庆不同的是,计税依据由原来的房产原值改为市场评估价。

中国人民大学不动产研究中心副主任况伟大认为,征管技术目前已经不是房产税征收的障碍。众望所归的房产税在推开还需时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