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喜之郎欲在深建总部大楼 5亿竞得3年前流拍地块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胡廷鸿  2012-05-25 11:06

[摘要] 5月23日,深圳后海中心区一块总部经济用地最终以5.41亿元的价格成交,买下该地块的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果冻布丁生产企业之一喜之郎集团。

5月23日,深圳后海中心区一块总部经济用地最终以5.41亿元的价格成交,买下该地块的是目前世界上规模的果冻布丁生产企业之一喜之郎集团。

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网站公布的土地出让公告显示,该地块出让条件为:准入产业类别为食品行业企业总部,要求竞拍企业净资产50亿元以上,年销售额45亿元以上,且拥有中国驰名商标或中国产品。该地块编号为T107-0015,位于深圳南山后海中心区,地理位置优越,今年4月24日在深圳土地产权交易中心发布土地挂牌转让公告。公告显示,该地块属商业性服务设施用地,土地面积为5566.6平方米,(其中建设用地面积4726.87平方米,广场用地面积839.73平方米)建筑面积为47300平方米,使用年限40年,挂牌底价为5.41亿元。5月23日,在无人参与竞拍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喜之郎集团以5.41亿元的底价获得该地块。

据《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了解,喜之郎集团将在该地块建设企业总部大楼。而上述出让条件让人怀疑是特地为喜之郎集团量身定做。对此,昨日(5月2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上喜之郎集团总裁助理邬少明,但截至记者发稿时,他仍未对相关疑问作出回复。深圳土地房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称,出让条件由深圳经贸信息委和土地招拍挂委员会共同制定,该地块出让楼面单价为11438元/平方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查阅该地块相关资料发现,这个编号为T107-0015的地块曾在2009年12月挂牌出让,当时因无人竞价而遭流拍。当时公布的土地面积为4727平方米、建筑面积为4.73万平方米、挂牌起始价为4.63亿元。时隔三年之后,今年4月24日,该地块在总建筑面积没有改变的情况下,增加了广场用地面积839.73平方米,起拍价也比当年高出7800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