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soho中国质疑美全"抄袭"双方回应各执一词

中国新闻网  2012-05-15 09:05

[摘要] 继张欣、潘石屹微薄谴责之后,soho中国指重庆美全22世纪项目抄袭望京soho一事又有新进展。双方14日都召开新闻发布会回应此事,soho中国继续称重庆全美“就是抄”,而重庆全美则表示,公司拒绝接受望京soho、zaha共同发出的对外观著作权的指责,同时保留对其指责的追责权利。

继张欣、潘石屹微薄谴责之后,soho中国指重庆美全22世纪项目抄袭望京soho一事又有新进展。双方14日都召开新闻发布会回应此事,soho中国继续称重庆全美“就是抄”,而重庆全美则表示,公司拒绝接受望京soho、zaha共同发出的对外观著作权的指责,同时保留对其指责的追责权利。

起因:张欣、潘石屹微博谴责重庆全美抄袭

5月10日下午,soho中国CEO张欣发布微博称重庆美全22世纪项目抄袭望京soho,:“重庆这个楼盘,从建筑设计,到官方网站以及广告宣传都抄袭望京SOHO,山寨这么彻底,少见。”随后她又连发五条微博表示对该项目的谴责:“很多网友说,告不赢。我不信!中国很多的事都是这样,明明无耻,但到处都是,结果大家就默默忍受了,因为觉得告不赢。一定要告他们,不然创意产业怎么发展?”

当晚,潘石屹也在微博上声援:“重庆一家开发商抄袭望京SOHO抄得惟妙惟肖。我们与设计扎哈事务所协商,为了维护我们的合法权益,为了一个尊重知识产权的环境,决定:依法维权,与他们在法庭上见。”

5月11日,soho中国代理律所发出律师函,要求重庆美全置业有限公司立即停止侵犯望京soho的著作权和使用权,并公开道歉。

进展:双方回应互相指责

昨天双方对此都有回应。14日上午重庆美全召开发布会,称soho中国张欣女士、潘石屹先生所说的美全22世纪抄袭望京SOHO与事实完全不符。重庆美全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玉茂先生指出,美全22世纪属于重庆江北海尔路商政中心在建地标性中心,拥有写字楼与配套商业,其建筑设计系委托泛华重庆设计公司本土建筑师何昕先生主设的,拥有独立合法的建筑著作权。在发布会上还表示,希望张欣女士、潘石屹先生和北京望京SOHO房地产有限公司本着良性竞争的原则,及时删除微博上发布的不实职责及律师函。

潘石屹则在14日下午的soho发布会上表示,望京soho招标是在2009年,美全22世纪这家公司成立是在2011年1月,8月给政府递进去的图纸,跟望京项目差了两年的时间,“这就是抄”。潘石屹称,望京soho是颠覆建筑设计理念的作品,所以要高调反抄袭。但是认定一个建筑是否构成侵权的过程相当复杂,对于举证的关键信息,soho中国及律所并没有在发布会上透露。

业内:维权胜诉可能性不大

张欣发出了指责重庆美全项目的微博后,引发了网友的大讨论。有人力挺老潘和张欣,也有人怀疑他们是炒作行为。

对soho中国诉讼重庆美全的态度,网上有开发商表示支持:“要告!一定!连建筑外观设计都盗版,中国还有什么创造力的土壤,还有什么健康的商业环境。”

但是也有业内人士认为soho中国胜诉的可能性不大。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接受采访时曾表示:“目前国内对于整个建筑知识产权的保护并不完善。若真诉诸法律,soho中国能否胜算,将很难判断。”

推荐阅读:

刚需入市 兰州楼市周成交同比增幅超100% 最IN装修设计乐享生活 挡不住的城市小资风

幸福生活也爱AA制 80后装修75平简约现代风 帅气海洋风 87平米好莱坞缤纷色彩家装修

买房如买菜 与开发商杀价24条绝招全攻略 soho中国质疑美全"抄袭"双方回应各执一词

刚需入市房企抄底拿地 "红五月"楼市正缓步向暖 "购房奖励"引议论 警惕楼市政策蝼蚁效应

中铁建兰州新区基地7月试产 打造西部高端装备基地 2012年5月14日兰州商品房成交19套

兰州将建36座天桥地道 轨道交通下半年或开建 解七里河"城"与"市"直击兰州商圈构建软肋

前4月甘肃旅游吸金逾90亿 接待游客1620多万 城关推17.124亩地 G1106号地预申请出让

【查看搜房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