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关注兰州楼市 房天下专访兰州房管局详解限价

——房天下关注兰州楼市系列访谈

房天下  作者:白香香  2012-05-08 08:42

[摘要] 从2011年5月1日起,全国大部分城市实施商品房“一房一价”限价标准,而兰州市更是执行了最为严厉的“三限齐发”调控政策,同时实施了土拍限价、配建保障房等措施,兰州楼市全面“限时代”,限价满一年,兰州楼市现状如何?房天下将通过采访兰州市房管局负责人,详细解读兰州楼市限价政策措施。

采访背景:从2011年5月1日起,大部分城市实施商品房“一房一价”限价标准,而兰州市更是执行了最为严厉的“三限齐发”调控政策,同时实施了土拍限价、配建保障房等措施,兰州楼市全面“限时代”,限价满一年,兰州楼市现状如何?房天下将通过采访兰州市房管局负责人,详细解读兰州楼市限价政策措施。

兰州房管局只负责限购

兰州房管局市场处处长杨先生称,去年国家宏观调控启动,市政府出台30号文件,要求兰州房管局与物价局共同负责兰州楼市调控一事,关于限价问题,由物价局主要负责,他们只负责执行限购。并称采访内容基本是价格问题,所以必须是由物价局来回答。

兰州一直实施的是价格备案制度

杨处长称,“限价”这种提法,本身就是不正确的,因为兰州一直以来实施的价格备案制度,不叫限价,这个说法是被误传的。

记者问及如果实施的是价格备案制度的话,那是否意味着政府对房价没有限制,而只是起“备案”的作用时,杨处长称,兰州开发商目前是自行定价,但是考虑到兰州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政府主要起“监督”作用,兰州物价局有一套详细的运营监测制度,具体事宜需向物价局咨询。

兰州限价一直执行去年的文件

据杨处长称,限购目前一直执行的去年出台的30号文件,目前并无作废该文件或者有新文件出台的相关指示。

兰州“天价房”无法查证

记者就前段时间兰州房管局约谈嘉璐天堡“天价房”一事求证,杨处长称,约谈开发商是他们和物价局共同执行的,其实商品房本应该由市场定价的,但是国家为了促使地方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出台了相关的抑制措施,并要求相关部门负责执行。杨处长称,兰州房管局对嘉璐天堡定价是9300-9600每平,但媒体称该楼盘有20000每平的价格时,房管局与物价局及时对该楼盘进行了“约谈”,但是从网上来查,网上并无销售记录,公司说也没卖,房管局网站也并无网签,因此“天价房”无法查证。

房管局呼吁市民购房做网签

杨处长呼吁市民购房网上签约,因为手工合同无法保障购房者的各种权益。关于阴阳合同与私下交易等目前楼市存在的问题记者也做了相关采访,他表示,这些事件肯定是存在的,但是他们无法查证。

限购有效抑制兰州房价

记者问及限购执行一年在执行部门操作上有无难度时,杨处长表示目前并未发现。但是限购实施一年来,抑制了兰州的房价,这一点是有目共睹的,兰州房价较之前几年的“疯涨”状态,目前已经趋于平稳,涨幅在合理范围之内。

记者问及从房管局成交数据来看,今年同期较之去年出现了明显的下滑态势,杨处长表示,出现下滑,这说明调控起到了预期作用,当记者问及这个状态是否意味着开发商捂盘惜售,购房者持币观望时,他表示,这个问题无法具体回答,因为从土地拍卖、一个项目立项,到备案到开发,手续层层,单纯一个数据,不足以说明任何问题。

推荐阅读:

20款简约而不简单家居 尽显春季家居个性风采 白领女揭秘自家新婚房 美式乡村的童话城堡

不足50平小户型折腾出两房 80后蜗居装修典范 女屌丝强装60平3口蜗居 让设计师目瞪口呆

六月底兰州重大项目预计开工85个 投资96.1亿 房贷利率优惠 房贷已不是"优质信贷"

2012年批商品房备案计划 九项目备案 一线房企4月销售显著反弹 房企资金链紧张减缓

反弹现"中止"迹象 上周楼市成交量普降 兰州市2012经济改革通知下发 将放开户籍限制

黄河北旧貌换新颜 促进旧城改造提升城市功能 5月7日兰州商品房成交23套 共2478.87㎡

媒体呼吁兰州留住总部经济 促进城市经济转型 详解限价关注兰州楼市 房天下专访兰州房管局

【查看房天下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房天下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