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核两心两轴四片区 兰州彭家坪拟建"生态城市团"

鑫报  作者:龙庆宏  2012-05-04 09:01

[摘要] 3日记者获悉,彭家坪园区将按照“一核两心两轴四片区”的产业布局和空间结构,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被建设成为以装备制造业为龙头,集金融、商贸、生活、文化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园区,着力打造兰州高品质、生态型城市组团。

3日记者获悉,彭家坪园区将按照“一核两心两轴四片区”的产业布局和空间结构,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被建设成为以装备制造业为龙头,集金融、商贸、生活、文化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园区,着力打造兰州高品质、生态型城市组团。

记者了解到,彭家坪装备制造业生态园区位于七里河区和西固区的交界地带,东邻兰州西站商务圈,西接西固石化城,南依西山岭,北眺黄河,规划面积为11平方公里。截止目前,T219、T218规划路已建成通车,B204、S229、B221、S212、S202五条规划路正在加紧建设,雨水、污水、供水、天然气、通讯管网的安装工作与路网建设同步进行。甘肃建投工业园、国家质检中心甘肃检验检测基地、中国兰州留学人员创业园等15个项目已开工建设。

据七里河区经合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彭家坪装备制造业生态园区,是兰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七里河区园区重要组成部分,今后一段时间,这里将被建设成为以装备制造业为龙头,集金融、商贸、生活、文化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园区,打造兰州高品质、生态型城市组团,成为兰州未来重要的经济增长极。”

该负责人说,彭家坪园区产业布局和空间结构总体上可概括为“一核、两心、两轴、四片区”。一核,即城市综合服务核心;两心即位于生产板块的产业创新研发管理中心和位于生活板块的综合服务中心,从而形成‘双核’结构;“两轴”指一纵一横两条发展轴;“四片区”即综合服务片区、高新产业片区、居住服务片区和生态旅游片区。

在投资导向方面,该负责人说,未来这里将突出“高端装备制造业”、“生物技术、新医药制造和药物配送业”和“新材料产业”三个方面。其中在“高端装备制造业方面”,彭家坪园区将依托甘肃建投科技工业园区,发展建筑工程设备制造业:主要依托园区临近主营石油钻釆机械、炼油化工设备及通用机械设备制造的兰州兰石集团,发展石化成套设备制造业;同时,依托西北地区的制造电机和发电设备的企业兰州电机有限公司,发展新能源装备制造业;此外,围绕电站、电工专用机械,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以及电线、电缆和电工器材等制造业,发展电工电气设备制造业。

“而在‘生物技术、新医药制造和药物配送’等行业,彭家坪园区将着力在中草药深加工研究及民间中草药秘方研发的基础上,开发涵盖土特产、中药饮片、功能型保健品、健康食品等新产品系列,建立生物技术与新医药制造业基地。此外,发展国家基本药物的仓储和配送,进而带动相关的药物生产和药物配送。”该负责人说。

据悉,在“新材料产业”方面,彭家坪园区将依托兰州理工大学有色金属新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产业化开发。培育发展有色金属新材料、稀土功能材料、新能源材料等产业,推进新材料及下游产品产业链发展,努力形成以核心企业为龙头的上下游产品配套协调的新材料产业体系。

推荐阅读:

48平袖珍小户型 温馨两居巧妙升级[图] 小户型大扩张阳台要改造 小阳台豪华变装

商品房霸王条款 促销不实需警惕 4月百城住宅均价环比同比双降 兰州环降0.83%

细分购房者 搜房兰州启动"红五月"抢购 红五月折扣盘放惠 兰州15盘引爆降价潮

5月2日兰州商品房成交12套1363.31㎡ 新盘入市折扣加大 一线楼市酣战小长假

买房前常识不能不懂 不能靠近的建筑(图) 小户型挖掘出大空间 清新装修设计

【查看搜房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