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叶檀:不必过于担忧刚性需求者信用

中华工商时报  2012-03-23 09:00

[摘要] 以万科等房地产商的数据论,收紧房贷对市场影响不大,在高峰期使用贷款购房者仅占20%。房价将让中国城市居民的真实收入水落石出,目前市场拥有的现金购买力可能远超出我们的想像。

万科等房地产商的数据论,收紧房贷对市场影响不大,在高峰期使用贷款购房者仅占20%。房价将让中国城市居民的真实收入水落石出,目前市场拥有的现金购买力可能远超出我们的想像。

如果房地产价格下挫,出现地方财政破产危局,为了防止硬着陆,的办法莫过于加长刚性需求者的金融杠杆,如给予首次置业与改善型置业者以贷款优惠,房贷利率下降与降低首付比例,以增长金融杠杆。有人认为,给刚性需求者贷款风险太大,但从以往的经验看,鉴于东亚人士对于自有住房的看重,在东南亚金融危机日本泡沫崩溃后,没有出现类似于美国的大面积违约现象。尤其是香港,负翁一族继续缴款,信用令人感动。只要未来中国经济上升,收入相对于住房价格维持均衡水准,不必过于担忧刚性需求者的信用。

降价走量不是坏事

年后以来各地楼市纷纷出现“小阳春”,住宅成交量开始出现回升,有人也开始宣传楼市回暖。但是,年后的这股暖风是不会长久的,仅仅只是刚需的一次集中释放而已。随着两会的召开,温总理重申房价没有降到合理,调控仍将继续,彻底打消了开发商对政策松动的念想。既然总理明确说房价仍未合理,那就说明房价还有降价空间。

当前市场上有很多“硬刚需”,急需买房,这个时候只要价格相对优惠,那么就很容易促进成交,走量就不会成为问题。房价下降是整体趋势,与其等到大家都降价时随大流,不如提前抓住机会,把握住有限的刚需群体。国家现在的政策也是鼓励首套房,银行利率也有优惠,这种情况下,不少有实力的购房者已经在考虑出手了,既然不再等待,当然要选当前性价比的楼盘了,所以,降价走量不是坏事。

推荐阅读:

三无白领遍地是 年薪10万难买房 传统空间惊艳美 20款中式混搭风格装修正红(图)

强悍老婆5W搞定129P硬装监理网购一手包(图) 六个家居创意让你把春天带回家(图)

21图秀小户型经典设计案例 大气美家(图) 10大超级豪宅新出炉 建筑抢鲜看[图]

20图晒美式风格装修梦想 10万装花漾家居 5万装66平简约窝 什么是时尚+实用(图)

小阳台实现大变身 19种设计方案任你挑(图) 六大盘打响春季"卖房战"搅热三月楼市

楼市"小阳春"显现 兰州品质大盘盘点 3月22日兰州商品房成交59套 共6515.49㎡

10款风格迥异客厅样板间 装修达人 餐厅很重要 10种餐桌布局让人破财生灾

【查看搜房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