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年收入逾1500多万元 安宁将成兰州最大度假区

鑫报  作者:张小燕 王霄龙  2012-03-13 09:00

田园风光、奇树异花、明清建筑……走进正在提升改造中的安宁区农家乐,一种古朴而亲和的韵味扑面而来。堂、廊、亭、榭,应有尽有,自然、恬静、含蓄的艺术特色让安宁农家乐犹如自然园林,徜徉“五星农家乐”、体味“西北小江南”,安宁城乡一体化格局渐行渐近。

据悉,安宁区农家乐提升改造项目从2010年起开始实施,项目投运后,仅此一项年收入就可达1500多万元,同时可以就近吸纳当地劳动力2000人左右,预计可使农民人均年收入达到1万多元。

城乡一体化的有益探索

据介绍,安宁区农家乐提升改造项目规划占地586亩,该项目位于安宁区安宁堡寿山大道两侧,枣园大道以东,仁寿山以南,刘沙公路以北。一期为寿山大道以西、刘沙公路以北共十二座农家乐四合院建设;二期为明清商业街建设;三期为仁寿山广场建设、养生四合院建设及寿山大道以东仿古四合院建设。目前,一期工程12座仿古四合院已基本完成。商业街共有16个单体建筑组成,截至目前14个单体主体结构均已完成。

项目主要是充分利用千亩桃园和百年枣园以及地热资源等优势,建设商业明清一条街和精品休闲园、改造提升农家乐服务设施和服务功能等。作为一种城市化的一种发展格局,农家乐提升改造项目将牵手一种崭新的经营模式,届时可以吸纳当地约2000多失地农民进入该经济实体,并通过产业化发展,规模化经营,达到农民到市民的转变,促进城市和农村进入一体化联动发展的目的。

将成的都市休闲度假区

旅游产业是典型的富民产业。相关数据显示,旅游业每投资1元钱,相关行业就增收4至5元,旅游业每直接就业1人,社会就可以新增5个就业机会。去年,安宁区提出,将依托辖区丰富的人文资源和生态优势,积极培育“八大旅游板块”,推进“一日游”向“两日游”和“多日游”演变,在加快特色旅游产业化进程的同时,用城市化引导农业从经营理念到操作方式等方面不断升华,通过着力提升都市生态园、精品休闲园、“农家乐”的服务水平和档次规模,是安宁区着力推进旅游产业发展,逐步实现产业转型的一个重要步骤。“安宁区农家乐提升改造项目是安宁区统筹城乡旅游服务产业园的整体项目之一,建成后,将成为兰州市的都市休闲度假区。到2015年,安宁旅游业要达到接待旅游人数50——60万人次的规模,旅游业总收入要达到230万元——285万元。

推荐阅读:

兰州7大品质"萌盘"惹人眼球 9折优惠 全球排名前15座的高楼 中国竟然占了九座

小城市买房 中国房价十大城市(图) 每句都很耳熟 装修容易被人忽悠的16句话(图)

装修支招:防水防潮一步到位 岁岁无忧 开发商售楼陷阱多多 购房者买房如何见招拆招

刚需成兰州楼市主力军 超七成网友认为兰州房价太高 我们卖房的10大骗人伎俩(图)

降价打折才是王道! 全城搜罗兰州优惠盘 玄关和阳台怎样装修设计让你拍手叫绝[组图]

2012年3月12日兰州商品房成交24套 共2705.96平 曝光 传买房与售楼小姐裙子有关

网友对中国城市苛刻评价 对兰州作何评价[图] 盘点即将"衰亡"的城市 哪些城市在列[图]

【查看搜房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标签:安宁兰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