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兰州市二手房市场持续低迷 成交量大幅度缩水

兰州晨报  作者:邱瑾玉   2012-03-13 08:48

[摘要] 受持续调控政策影响,兰州市二手房市场延续了2010年年底以来的低迷态势,成交量大幅度缩水80%。

受持续调控政策影响,兰州市二手房市场延续了2010年年底以来的低迷态势,成交量大幅度缩水80%。

观察人士指出,由于房源数量增加,二手房市场价格已不再是铁板一块,也有了一定幅度的议价空间,部分二手房实际成交价格开始出现下降的趋势。

经纪人“过冬”

“是的,你的消息没错,二手房交易缩水至少80%。”3月8日,李锦章在他的办公室里对记者说。

早春的阳光透过宽大的玻璃窗投射到玛雅大厦12楼的总经理办公室,但李锦章却难以享受这初春的暖意,自2010年年底以来持续的二手房交易萎靡寒流已让他备感寒意。

“虽然每年年底到次年三月都是二手房交易的淡季,”李锦章说,“但目前整个兰州二手房市场是‘死水一潭’,看不到任何复苏的迹象。”这位在兰州二手房市场“执牛耳”者对二手房市场复苏前景非常悲观。

“二手房市场从未经历这么长时间的低迷。”在兰州二手房市场浸淫7年之久的何刚有些惆怅,近期每天的进店人数用个位数计算,他开始考虑要不要继续这个工作了。

何刚是平凉路一家房屋中介机构的店长,2006年进入兰州二手房市场。在何刚的印象中,二手房市场比较明显的交易量萎缩始于2008年5月。在之后的半年时间里,业绩处于何刚职业生涯的谷,他说:“一直到当年11月,是兰州市二手房交易最惨淡的时刻,也是的一次。”

以玛雅房屋统计为例,玛雅房屋在兰州的百余家店铺中,目前每家店铺的月成交量仅为一两套,而在去年同期,这些店铺的成交房屋数量通常多为六七套。

二手房成交量的下降直接威胁到兰州市部分房屋中介机构的“生存”。目前兰州市有近300家房屋中介机构,尽管没有权威的统计数据,但是一些房屋中介机构出现亏损,连锁门店延缓新店开业计划,甚至有的房屋中介关停的消息在坊间已经不绝于耳。

在以往二手房交易活跃的雁滩地产板块,投资客和高端自住客云集,吸引了大批中介经纪人来这里淘金。如今在雁滩房屋中介门店,一些原本人头攒动的店铺,已是门庭冷落,风光不再。

尽管现在面临着一个零成交的尴尬局面,赵孝民还在坚持。赵孝民的房屋中介门店在安宁科教城附近,如今即使在业绩的月份,成交量也不过两三套。赵孝民门店所属的经纪人现在大部分已经很难完成任务,他说:“主要靠业绩拿提成的房屋中介经纪人现在如果只靠底薪生活连吃饭都成问题。”

因为经纪人手里掌握着大量的房屋资源,等待“春天”到来的赵孝民只好把经纪人的底薪从过去的500元涨到了现在的800元到1000元,但是一些经纪人还是选择以“请长假”的方式度过目前二手房市场的“冬天”。

有业内人士说:“在安宁庭院等黄河北一些小区中介门店,包括一些连锁的大门店都有不少经纪人‘休假’了。”而在以前,这些门店的经纪人确实很风光,月入六七千元算是很差的房屋中介经纪人。

有价无市

富海滨现在非常后悔,他2007年在永昌路南口附近购买了一处房产,待价而沽。房子建于上世纪90年代中期,使用面积70平方米,现在房屋中介报价逾40万元,却是有价无市。

富海滨的房子位于五楼,南北通透、采光不错,周边生活设施虽然陈旧但相对完善,繁华的永昌路近在咫尺,交通方便,让富海滨对这套三居室未来的信心陡增。

2009年经纪人评估的价格是36万元。富海滨还记得房子刚挂出去时的火爆,他说:“几乎每天都有人过来看房子。”有人只愿意出价32万元购买,但是还有4万元的心理落差,富海滨没有出手。“都说没有卖不掉的房子,只有不敢报的价格。”2009年富海滨坐等房价继续上涨,以求万利。然而市场变化,无人可控,如今价格是涨上去不少,房子却少有人问津。在“现金为王”的时代,卖不掉的房子对于投机者来说就是一个负担。就像击鼓传花,鼓点暂停,房子还在自己手上。

彭加明是兰州一事业单位的职工,单位正在修建经济适用房,2011年夏天他就把自己在硷沟沿的120多平方米的房子委托给中介出售,中介估价90万元。这是彭加明在兰州的一套房子,他想先挂出去,一是看看行情,二是一旦有合适的价格就出售,哪怕自己先租房过渡一段时间也可以。

但是一直到今年3月份,来真正看房子的没有几个,即使来了,也先问价格有无下降的空间。眼看着单位的自建房就要分配了,彭加明的房子还没卖出去。彭加明说:“以前买这个二手房的贷款还完才两年,家里也没有积蓄,单位自建房需要现金,还没着落。”

李锦章说:“现在兰州二手房房源太充足了,没有销路。”李锦章介绍,玛雅房屋从2011年上半年成交量开始下滑,进入2012年以后,兰州市二手房基本上呈现“滞销”的状态,销量较去年同期下降近80%。二手房市场已经逼近冰点。

越来越多的房屋中介打出诱人的广告,“两室两厅精装房低价出售,109平方米84.5万……”

姜庆吉在一家房产中介看中了这套房子,房产经纪人告诉他,这个价位其在这个小区还没碰上过,“行情不好,价位低,现在出手买房很划算的。”当天下午, 姜庆吉和经纪人一起去看了房子,看房的过程中 姜庆吉表现出对房子很满意的态度,表示次日要和家人一起过来看一下。

临走,房产经纪人提醒他明天带订金过来。当日晚上,姜庆吉接到这位经纪人的电话,经纪人告诉姜庆吉,明天还有客户也要看房子,希望他能够早作决定。但是姜庆吉心里明白,他说:“现在很多迹象表明,二手房价要松。”

换个窗帘换个心情23款窗帘点缀格调生活 小户型婚房3-5w混搭奢华美宅不是梦

死在这里都值了 美的让人窒息阳台装修 20款最有范儿装修样板间 美到心醉家

搜房网3月10日看房活动落幕 搜房网春季看房团强势起航 一号精品线人气爆棚

2012年楼市速递 兰州优惠盘治愈您的恐"高"症 77平米小跃层 现代时尚气息窝

让人震撼装修 45平硬是装修成2室1厅(图) 我晒我家120平暖色调家装低调奢华

盘点世界房价最贵城市 香港已超巴黎东京 如何快准狠找好房子住宅图指路

打工妹32图晒44平米超级温馨混搭小家 降价打折才是王道全城搜罗兰州优惠盘

3月12日兰州商品房成交24套 共2705.96平 网友对中国城市评价对兰州作何评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