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住建部公布23种公租房户型 单套建筑面积40㎡

西部商报  2012-02-14 08:48

[摘要] 记者13日上午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了解到,《公共租赁住房优秀设计方案》已编制完成,可供各地参考。该方案主要以单套建筑面积40平方米左右为主的小套型进行编制,同时单套建筑面积应小于60平方米。

记者13日上午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了解到,《公共租赁住房设计方案》已编制完成,可供各地参考。该方案主要以单套建筑面积40平方米左右为主的小套型进行编制,同时单套建筑面积应小于60平方米。

该设计方案将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www.mohurd.gov.cn)上征求意见,欢迎对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以单位名义提出的需加盖单位公章,个人提出的请署实名,并注明联系方式。据了解,反馈结果将统一收集、汇总和整理,并对《公共租赁住房设计方案》进行修改和完善,最终在发布实施。

设计内容

设计分7个方案23种户型

记者从这些的设计方案中看到,一共有7个方案,每一个方案中有2~4种户型,一共有23种户型可供选择。

建面以40平方米为主

在这些户型中,每套房的建筑面积从33平方米到52平方米,其中以40平方米左右的户型为主。以建筑面积为42平方米的户型为例,该户型的使用面积达到了28.5平方米,整个户型设计紧凑,基本上没有一点空间浪费。

公租房设计五大基本原则

(1)公共租赁住房方案要符合公共租赁住房建筑面积标准要求,重点保障且满足城市中等偏下收入家庭基本住房需求。

(2)注重住房的综合质量性,坚持满足中低收入居住群体需求的具有良好质量与品质要求的原则。

公共租赁住房方案要立足在有限的面积内实现基本功能和良好的舒适度,实现适用性、环境性、经济性、安全性和耐久性的有效结合。

(3)注重住房的近远期结合性,坚持与经济性和维护性要求相结合的原则。需要统筹兼顾、做到近远期结合,要研究发展的长远问题和战略问题。

(4)注重住房的建造工业性,标准设计应适用范围广且易于推广应用,应符合住宅产业化发展方向。结合公共租赁住宅建造的特点,兼顾不同经济发展水平、不同类型的要求,要图文并茂,容易实施。

(5)注重住房的可持续性,坚持符合节能、环保要求的原则。公共租赁住房是国家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课题,注重采用节能、节地、节水、节材和符合环保要求且实用性强的新技术和新材料,在节地、节能、环保等方面具有突出特色,要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为资源、环境与经济协调发展作出贡献。

房价走势揭秘 今年买房千万别犯14种错误 中国最适合买房养老城市 你老了以后想去哪

温家宝:调控2个目标 房价回归促市场健康发展 地方政府对房地产放松调控不应心存幻想

76平米小户型大打温馨牌 家装处处改变生活 兰州装修达人最爱的35个清新淡雅小户设计

2012年2月11日兰州商品房成交动态 2012年2月10日兰州商品房成交动态

2012年2月9日兰州商品房成交动态 2012年卧室装修 总有一款打动你心[图]

强悍小主妇巧装98平米惊艳屋 让人眼前一亮 装修论阔气 178平美式大户转身时髦(图)

41平巧装出80平效果 小户型如何华丽转身 史上最全家居布局禁忌 新房装修要点

40图狂秀小夫妻49平小婚房 附送装修技巧 农民10万装修豪华别墅 叹为观止无话可说

120平田园风格小家7万元打造 超强装修案例(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