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兰州首套房贷利率已悄然松动?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2-09 09:05

[摘要] 记者8日走访兰州市区多家银行了解到,由于新的个人房贷政策出台,部分银行已重新获得信贷额度,兰州首套房贷利率亦出现悄然松动迹象,大多数银行回归基准利率。

房天下讯:央行7日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央行将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的支持力度,并提出“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这是央行继住建部之后再次释放满足首套房贷需求的信号,此举使市场对于首套房利率放开的预期进一步增加。

(来源:西部商报)另外获悉,由于新的个人房贷政策出台,兰州市区部分银行已重新获得信贷额度,兰州首套房贷利率亦出现悄然松动迹象,大多数银行回归基准利率。

“首套房贷采用的是基准利率,如果是组合型贷款可能还会有一些上浮。不过,这是我们银行去年的老政策了,新的房贷政策就快出台了,有可能实现基准利率打折,到时候我们会电话通知客户的。”工行甘肃省分行的银行房贷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兰州多数银行首套房贷执行首付三成,少数银行首付仍需四成;而去年那种排队等待银行按揭的景象已经渐渐消失,多数银行平均在一个月内就可以走完从申请到审批的全部流程。

就央行所释放的这一信号,对于一直以来刚需比较旺盛的兰州房地产市场来说意味着什么呢,兰州新的房贷政策何时出台,新的房贷政策又会对兰州当地房地产市场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房天下调查欢迎您的参与。点击进入》》》》》

媒体、业内声音:

 周俊生(财经评论员):从2010年年初开始的房地产市场调控,到今年已进入第三个年头,调控的效果也逐渐开始显现。在调控过程中,央行主导的货币政策发挥了重要作用,收紧货币供应并且全面收紧对房地产市场的信贷投放,使原先在市场上奔涌的过多流动性受到了有力的遏制,开发商的资金链开始紧绷,土地市场上令人侧目的“地王”现象基本销声匿迹,成交萎缩,房价也开始形成拐点,有越来越多的城市形成了房价下跌趋势。这一局面的形成,是房地产调控政策希望达到的目标。 详细阅读》》》》》》

北京晨报:2012年新春伊始,北京各商业银行整体放贷情况与去年第四季度从紧的状态相比,略有好转。年初,各银行相对放款比较充裕,首套房的贷款利率相对也有微小调整,由原来个别银行利率上浮5%-10%调整到现在的基准利率,从某种程度上刺激了首次置业人群的购买欲望,助力于交易量的增长。详细阅读》》》》》》

人民日报:进入2012年,多地首套房信贷利率却悄然发生变化,北京、广东、上海等地原先上浮5%-10%的首套房贷利率开始回归基准点,部分商业银行和外资银行甚至再次推出了首套房贷“打折”的优惠政策。详细阅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