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兰州供地创新模式 年内实施土地网上交易制度

兰州晚报  作者:许晗  2012-02-09 09:03

[摘要] 在2月8日召开的全市国土资源工作会上,市国土资源局局长丁祖全通报了去年全市供应土地情况:全年供应土地总面积1511.13公顷。

“今年继续创新供地模式,探索‘限房价、竞地价’方式供应土地。年内建立和实施土地网上交易制度。”在2月8日召开的全市国土资源工作会上,市国土资源局局长丁祖全通报了去年全市供应土地情况:全年供应土地总面积1511.13公顷。其中,办理出让土地面积1148.77公顷,成交价52.06亿元。首次以“限地价,竞配建”方式配建公共租赁房12.86万平方米,配建套数约2143套。市委常委、副市长俞敬东出席了当天的会议。

据介绍,今年全市将力争新增建设用地指标达到800公顷以上。在用地的批和供应上优先支持科技创新、节能环保、战略性新兴产业用地和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在建和续建项目,重点保障“三农”、保障性住房、社会事业等建设。同时,实施新增和存量土地“大储备”制度,促进依法征地、熟地和旧城区、棚户区及城中村改造。完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创新供地模式,探索“限房价、竞地价”方式供应土地,年内建立和实施土地网上交易制度。

“兰州市仍有1000亩土地闲置。”昨日,国家土地督查西安局专员段怡春通报说。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大力推进未利用地开发,在去年完成《兰州市未利用地开发建设用地示范区规划建设方案》后,研究制定《未利用地开发建设用地管理办法》,全市未利用地开发建设规划发布实施,全面启动试点工作。

另外,今年全市试验基地和野外基地建设将全面展开,重大地质灾害治理工程也全面实施。

去年国家正式命名和建设“西部生态脆弱区土地利用—甘肃榆中野外基地”和“地质灾害—甘肃兰州野外基地”。完成了九州、皋兰山等8处野外监测站选址和方案设计等工作。地质灾害信息系统通过专家审查。今年争取全市16个城市重大工程治理项目在国家层面立项批复。启动“中国黄土高原防灾减灾兰州科学实验基地”筹建工作。并加快“国土资源部兰州野外实验基地”建设,开展东李家湾等区域地质灾害开发性综合治理。

推荐阅读:

兰州供地创新模式 年内实施土地网上交易制度 李嘉诚囤地首尝苦果 上海地王价缩水过半

元通大桥主桥墩已建成 有望年内主体合龙 龙年兰州楼市开局"冷门"年内房价下跌或成真

央行释放"满足首套房贷"信号 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 2012房产投资将受追捧 致富的25方法

央行支持首套房贷 政策微调难改大势走向 90平竟然折腾出4室2厅 堪称史上最美设计[图]

 80后小夫妻超可爱的"色色"婚房 老外惊叹的中国十座小城 你想在那买房吗

龙年人才战 房企加薪"抢人" 春寒料峭难挡置业热情 兰州新盘热盘连连看

"差别化房贷"不等于信贷松动 七里河实施"招大引强"2012年将招商引资100亿

兰州首套房贷利率悄然松动 多数银行首付三成

【查看搜房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