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专家预测今年房价将下降5.3%左右

西部商报  2012-01-18 10:55

[摘要] 据新华社消息,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17日发布2012年中国经济预测报告显示,综合调控政策、市场供需等各项因素,2012年商品房价格将难以维持增长趋势,转而进入下行通道,预计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将同比下降5.3%左右。

据新华社消息,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17日发布2012年中国经济预测报告显示,综合调控政策、市场供需等各项因素,2012年商品房价格将难以维持增长趋势,转而进入下行通道,预计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将同比下降5.3%左右。

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预测,2012年,房地产,特别是商业房价格难以维持增长趋势,转而进入下行通道。其中,房地产投资方面,预计2012年同比增长21.1%,涨幅下降8.4%。房地产需求方面,预计2012年的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会增长3.2%左右。房地产价格方面,预计2012年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将同比下降5.3%左右,其中,一季度增幅回落。

相关阅读:烟台楼市展望2012年 房价看跌为主拐点明显

告别2011——最严厉的住宅市场调控年,国八条、商品房一套一标价、数次上调基准利率、系列严格的限贷限购房地产政策的出台,在很多人眼里2011我国房地产市场注定惨淡收场。

揭开2011年房市真相,很多人以为,2011年调控力度极之严厉,令大部分置业者动弹不得。而当我们对比下颇有代表性的2006年、2008年、2010年与2011年的房地产投资量、成交额、成交均价等多方面因素时,其中所折射出来的房市境况,或许让不少人们难以置信。

2006年,我国房地产投资全年为1.9万亿,2008年为3万亿,2010年为4.8267万亿。2011年前11月,我国房地产投资额累计已达5.5483万亿,预计全年将突破6万亿大关。

2006年,我国住宅投资全年为1.4万亿,2008年为2.2万亿,2010年为3.4038万亿。2011年11月前,我国住宅投资额累计已达3.9857万亿,预计全年将高于4.5万亿。

不难发现,通胀背景下,我国各行各业资金仍源源不断地流入房地产业,成为我国民众的投资品。且在我国6万亿房产投资中,约摸4.5万亿的住宅投资使之成为房产中最重要的单项投资。中国投资市场倚重于住宅投资不可避免,何况房产投资作为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重要部分,以行政手段遏制实际上就是遏制中国经济的发展。因此,这种投资不应该也不能够被遏制住。

展望2012——行业供给相对过剩的格局已经逐步形成,中国房地产行业正进入去库存阶段:目前的周转期即从拿地到销售回款的周期约为40个月。2012年约计有近800万套保障房竣工,这将改变房地产市场的供给结构,对定位中低端的商品房供给形成直接冲击。

中国房地产行业的一次大调整正在发生,而调整的方式和开发商的应对策略则可能是:降价。从城市居民收入可承受能力测算,一线城市的平均房价降幅应在20~30%之间,二线城市则在10~20%之间,三线城市基本合理,降价空间不大;布局三四线城市;金融资本与产业资本的互动将可能激发部分企业转型或者进入私有化;定位高端的开发商将以品牌和效率而非扩张土地储备来实现价值的提升;兼并;运作更加完善、经营更加科学的企业,做好调控应对措施,进行抄底,完成大鳄到巨鳄的演变。

烟台房地产市场即将进入一个高速成长的阶段;因为失败和挫折往往使人迅速成熟,企业也是一样;这次有史以来最严厉的调控,将深深刺痛一些固步自封、思想保守或者是自以为是的企业和个人,使从业者们更加认识到做企业战略、政策分析以及应对、市场分析以及应对的重要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