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将来房价将会降价超过一半 高房价炒房不划算

海峡导报  2011-12-30 09:06

[摘要] 近日,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在接受专访时表示,明年中国经济的最大风险还是房地产这个泡沫。他表示,将来房价会降价超过一半。

近日,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在接受专访时表示,明年中国经济的风险还是房地产这个泡沫。他表示,将来房价会降价超过一半。

房地产泡沫是风险

茅于轼认为明年经济的风险还是房地产这个泡沫。第二个风险就是债务,债务里头就包括政府债务和金融业的债务,金融业、银行、证券、保险这些都有债务问题。他同意大多数经济学家的判断,就是中国的房地产有泡沫,泡沫的结果是什么?一个的结果是把它消化掉,但这个可能性不太大,因为我们的泡沫相当的厉害,泡沫少,你消化得掉,这么大的泡沫短时期内消耗不掉,消耗不掉的结果就是泡沫破裂,破裂就是房价整个往下掉,这是中国的危险。

限购治标不治本

他认为,中国房价那么高,很不合理,我压它一下,好像是很有道理,但是没有人知道,房价高的原因是什么,房价高的原因是大家的钱没有地方去投资,你几乎轰出去了,垄断这个了,银行的利息这么低,通货还膨胀,那就鼓励大家去买房,这是根本原因。还有收入分配的问题,有钱人太多,他的钱没法用,他就去买房,还有一个土地的垄断。这样房价就高了,这些问题解决用打压的办法,不让它买,你这一压它,别的地方就闹出更多的问题来了,所以这不是办法。这是治标的办法。

将来房价将会降价超过一半

茅于轼认为,房价这么高完全不正常,肯定要降下来的。经济学最简单的道理就是,供需一定是要均衡的,这么高的房价,大家买来投资,最后还得要卖掉,不可能老空着十年、二十年,你现在空一两年、三年,再空下去,最后房价就降价了,他一看房价降了,他就赶紧把它卖掉了,卖来卖去,这个房子就有人住了,那低收入的人就买了,所以将来这个房价降不是降30%,20%,而是降一半,甚至于超过一半。这两年多的时间,涨了一倍,所以降一倍一点都不稀奇的,我们不要糊涂,不要以为现在涨了,到时候只会降一点点,他认为房价一降价就是一半,估计连一半都止不住。

现在是高房价炒房不合算

他认为,住房不一定要买,租房不是一样住,干嘛非要买个房?是自己给自己捆住了,每个人应该自由选择,是买房合算还是租房合算,现在正在高房价,买房肯定是不合算的,你拿买房的钱,存银行的利息够你付房租了,何况你还有别的投资机会啊,所以现在买房是不合算的,房价是要降的。

相关阅读:招商地产董事长林少斌:房地产拐点已到

2011年年末已至,地产调控继续深入,一线城市楼市降价蔓延,开发商库存压力日增,房企并购整合加剧,市场乌云压城日渐焦灼。

此时此刻,招商地产董事长林少斌却一边抛出“拐点论”,一边逆市抄底拿地,他表示只要企业稳健经营,自然就能安然过冬。

招商地产的底气何在?本报记者近日对林少斌董事长进行了专访。

推荐阅读:

甘肃征集2012招商引资项目 城市改扩建等在列 永靖将成兰州经济圈 黄河三峡欲做"会客厅"

武汉书记满城挖:武汉市委书记致力城市建设获满城挖外号

《天与地》遭禁播 女主角佘诗曼豪宅曝光 今年规模公租房摇号 房租可先交后补

"五城"联创 兰州喜获文明城市"提名资格" 2012年元旦起 公共停车场收费将统一纳入财政

2012年是否继续楼市限购 20城市现未明确表态 2011楼市调控利箭频发 房企苦撑硬挺博弈2012

2011年12月29日兰州商品房成交动态

【查看搜房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