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独家:2011兰州楼市下半年成交量占全年65%

房天下  2011-12-23 08:41

[摘要] 2011年,兰州在各种政策中度过了全年,有限购令延期,也有央行加息,楼市成交也从三月份短暂的小高潮,在“国八条”“限购令”“一房一价”等相关影响下马上跌入谷底,进而开始了长达3个月的低谷,使得兰州购房者们始终处于观望状态,但兰州寸土寸金,刚需较旺:丈母娘需求、婚房需求、改善性需求、学区房需求、父母养

房天下讯:2011年,兰州在各种政策中度过了全年,有限购令延期,也有央行加息,楼市成交也从三月份短暂的小高潮,在“国八条”“限购令”“一房一价”等相关影响下马上跌入谷底,进而开始了长达3个月的低谷,使得兰州购房者们始终处于观望状态,但兰州,刚需较旺:丈母娘需求、婚房需求、改善性需求、需求、父母养老需求等刚需旺盛,商品交易房量跌价挺。国家统计局每月公布的数据显示,兰州房价依然坚挺并保持小幅上涨态势。(本文所有数据截止2011年12月19日24时)

二、三季度楼市玩起量价“跷跷板”

据房天下数据显示,2011年一季度兰州楼市成交平稳,成交面积253363.83平米,成交均价环比2010年第四季度略有上涨。二季度成交量虽大幅下降,但是数据显示房屋成交均价呈全年,这是因为4月金色都汇开盘发售,最终以均价7182/平米撑高二季度房价。三季度楼市走量,进入传统“金九”,恒大名都9月一开盘就表现不俗,成交885套,均价5945/平米拉低房价。到四季度成交量回归平稳,期间价格一直小幅上涨。

房天下数据,2011年兰州市共有新开盘楼盘59个,兰州市房管局则数据显示2011年在售楼盘共计122个,总成交面积为873368.61平米。除去新开盘楼盘还有63个楼盘在销售存量房。而今年的成交量同比2010年减少3052套,成交面积较去年减少288936.43平米。2011年兰州市保障房任务共计50564套,有数据显示2010年兰州楼市供求量基本平衡,2011年楼市经历“多事之秋”,购房者观望气氛浓厚,兰州楼市量跌但价挺,一时供需量成迷雾。但是2011年土地成交提前入冬,土拍频频流产。土地资源紧张、刚需仍在、政策依然紧绷、2012年兰州楼市供求关系又将如何?

推荐阅读:

 朝鲜领导人金正日逝世 儿子金正恩接班其豪宅 冬至习俗盘点 吃饺子不要忘记养生

 等豪宅齐齐曝光[图] 清包装修两室两厅 3.9万元打造100平混搭风(组图)

51个"办证难"楼盘业主 房管局喊你来办证 林志玲旧家开价2980万! 揭秘居生活[图]

百大名校兰州大学排名29 回家置业不可不说的秘密 亲~7900元/平抢购价

:2011兰州楼市下半年成交量占全年65%  豪宅曝光 演绎"倾世皇妃"(组图)

21图看美国人如何装修房子 精彩的细节设计(组图) 20个经典厨房设计精心装饰案例(图)

【查看房天下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房天下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