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全国文明城市标准 兰州入选的可能有多少?

中国社区在线   2011-12-21 10:23

[摘要] 全国文明城市是指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发展阶段,坚持科学发展观,经济和社会各项事

文明城市是指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发展阶段,坚持科学发展观,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物质文明、政治文明与精神文文明城市明建设协调发展,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就,市民整体素质和文明程度较高的城市。文明城市称号是反映我国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

文明城市标准

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创建工作机制健全;思想教育深入细致,道德建设扎实有效;创建活动蓬勃开展,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党政机关廉洁高效,社会风气健康向上;科教文卫体稳步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社会治安良好,社会秩序井然;基础设施较为完善,生态环境优良;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居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

测评体系包括基本指标和特色指标

基本指标反映文明城市创建的基本情况共分:【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正公平的法治环境】、【规范守信的市场环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文明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扎实有效的创建活动】七大项、37个子项、119个小项,分值为100分。特色指标反映城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特色、城市整体形象。共有4个子项,分值为20分。

创文明城市的意义

文明城市是含金量很高的城市品牌。是十分重要的无形资产和战略资源。创建文明城市实质上是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城市发展,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实践;创文明城市建文明城市既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载体,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推动力;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顺民意、得民心的利民工程,实事工程。

创建文明城市对市民的要求

(1)市民要关注要知晓。(2)市民言行要文明、人际关系要和谐。(3)市民要广泛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4)不做违反道德法规的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