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兑现房价"稳中有降"承诺 调控政策不动摇

中国新闻网  2011-12-20 10:42

[摘要] 一年来,在宏观调控“组合拳”的重压之下,北京投资、投机性购房得到有效遏制,1—11月,商品住宅销售面积比上年减少22.7%,房价持续走低。11

一年来,在宏观调控“组合拳”的重压之下,北京投资、投机性购房得到有效遏制,1—11月,商品住宅销售面积比上年减少22.7%,房价持续走低。11月份,全市新建普通住房成交均价同比下降6.3%,已经实现了“稳中有降”的调控目标。在12月19日开幕的北京市委十届十次全会上,市长郭金龙表示,2012年,北京要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巩固已经取得的成果,促进房价合理回归。

北京高度关注稳定房价压力较大、房地产在经济中占比偏高的问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表示,从转方式、调结构、稳物价、惠民生的需要出发,北京决定对占全市投资50%以上、占地方财政收入20%以上的房地产实行严格调控。今年年初北京制定实施15条具体措施,率先作出新建普通住房价格“稳中有降”的承诺。由此,北京也成为明确提出房价下降调控目标的城市。

经过一年的调控,11月份,北京新建普通住房成交均价同比下降6.3%,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同比涨幅累计回落6.9个百分点,环比连续3个月停涨后在10月份开始走低,居民家庭首次购房比重接近90%,各项主要指标变化符合调控预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判断:房地产市场的投资、投机性需求基本挤出。

为确保限购政策落实到位,北京加快完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所有申购住房家庭全部纳入审核。到12月15日,北京共完成资格核验18.3万户,审核通过17.3万户。同时,全面实施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和价格引导,将259个项目预售资金全部纳入监管,引导133个项目低价入市,稳定市场预期。开展存量房交易平台试点,完善房屋租赁管理办法,稳定租金。适时调整存量房计税价格,有效治理“阴阳合同”。及时更新普通住房价格标准,支持合理住房消费。

在商品房市场降温的同时,北京还积极进行结构调整,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注资100亿元财政资金,成立的保障房投融资平台——北京市住房保障建设投资中心,不到半年已落实融资贷款55亿元,签订综合授信额度750亿元。同时,健全完善政策性住房建设机制。1—11月,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367.3亿元,增长14.2%,其中保障房投资增长1.3倍。截至目前,全市已新建收购各类保障房23万余套、竣工10万套,超额完成年度任务。今年以来,北京还坚持多主体建设、多方式筹集房源、多元化筹集资金,统筹建设、管理政策及标准,大力发展公租房,迄今已落实公租房项目98个,房源10.3万套,全年新开工总量达到6万套,住房保障方式加快向“以租为主”转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