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租房需过四六级 租房信息称过英语四六级者优先

扬子晚报   2011-12-17 00:07

[摘要] 租房需过四六级 房东发布租房信息称过英语四六级者优先。房东对租客的要求历来都有,如有的房东要求租客为女性或男性,有的房东拒绝将房子租给情侣,还有的房东要求租客不准在出租屋内烧饭等等。但昨天,记者在无锡365地产家居网上发现了一条有趣的房屋出租信息,在信息里除了传统的租金、面积、楼层等基本信息外,房东

租房需过四六级 房东发布租房信息称过英语四六级者优先。房东对租客的要求历来都有,如有的房东要求租客为女性或男性,有的房东拒绝将房子租给情侣,还有的房东要求租客不准在出租屋内烧饭等等。但昨天,记者在网上发现了一条有趣的房屋出租信息,在信息里除了传统的租金、面积、楼层等基本信息外,房东还对承租者提出“英语四六级通过者优先”的出租条件。租套房子还要先过四六级,这样的条件让不少网友大呼“伤不起”。

沈浩雁 路若愚

要求房客英语四六级房东坦言高素质才是真要求

昨天,记者联系了房东蔡先生,谈到自己对租客英语过四级优先承租的要求时,蔡先生告诉记者,他自己就是一个研究生毕业,现在在无锡一家研究所工作。在他看来,英语过四级的至少是大学本科毕业,且在学校读书还是比较用功的,说明租客基本学习素质还是不错的。“虽然我不从事外语方面的工作,也不需要租客给我们的孩子补习外语,但提出这一要求毕竟可以选择到好的租客,尤其是素质较高的大学毕业生。”蔡先生说。

蔡先生告诉记者,之前一个租客是博士生小邓,是浙江大学毕业的。小邓本人英语口语能力很强,后来找了一个女友也是硕士高材生。“小邓在房子里一租就是五年,基本每个月都带着女友到我们住的地方来看我们,这个让我们很感动。”蔡先生回忆说,不但经常大老远的来看他们房东一家,有的时候还会带些礼物给他们的孩子,而这些礼物通常是学习的书籍以及科普小器材,现在蔡先生的女儿还留着当初房客送的显微镜。而第二个租客为一名大学生,也与房东相处非常愉快。

“大多数我的租客都已经成了我的好朋友,那个博士生小邓我们现在还保持着联系。”蔡先生开心地说。

而对于自己提出英语四级过关的租赁要求,他自己也是希望避免与一些素质不高的租客发生不愉快。何为不愉快的事情呢?蔡先生告诉记者,以前一个20岁出头的女孩租了他的房子,但该女孩又擅自将房子分租给了另外一个人。“分租也就算了,但至少应该通知我们房东一下,更可气的是后来合租的女孩称自己经济上遇到困难,向我借了一千多元钱,之后从房子里面搬走了,人也不见了,钱也不还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