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莫尼塔:房地产行业草根调研月度追踪

观点地产网  2011-12-08 23:39

[摘要] 根据莫尼塔地产12月草根调研结果分析,我们认为,一二线城市12月交易量可能出现季节性企稳或反弹,但改善的幅度明显低于往年。三四线城市由于具有滞后周期特征,交易量在未来几个月将出现放缓。房价调整仍将继续,我们预计12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平均月环比指数可能在-0.2~-0.3%之间。整体行业基本面仍在寻底过程当中。

根据莫尼塔地产12月草根调研结果分析,我们认为,一二线城市12月交易量可能出现季节性企稳或反弹,但改善的幅度明显低于往年。三四线城市由于具有滞后周期特征,交易量在未来几个月将出现放缓。房价调整仍将继续,我们预计12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平均月环比指数可能在-0.2~-0.3%之间。整体行业基本面仍在寻底过程当中。

伴随着存准的下调,目前市场对未来几个月的存准继续下调的预期在增强。同时根据历史上A股地产板块相对走势和主要一线城市楼市交易量水平的相关性,一线城市交易量在12月季节性企稳并可能小幅反弹的变化,将有助地产在12月取得相对,但我们认为基本面的下行将限制的获得。

报告摘要

地产开发商调研——主动式降价已达到阶段性底部,部分开发商预期政策明年上半年放松:由于观望情绪加重,小幅折扣已经不能带来需求的提升,因此,一些开发商开始选择观望,降价幅度并没有进一步明显扩大,前期的主动式降价可能已达到阶段性底部。部分开发商预期政策在明年上半年可能放松。

地产中介调研——观望气氛浓厚,二手房价格继续“阴跌”:目前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现象明显,二手房价格虽然已经松动,但幅度有限,部分中介预期二手房价格需要半年左右时间才能出现较为明显调整。

调研结果解读——12月季节性反弹幅度远低于往年,寻底路漫漫:尽管一二线成交量短期内出现一定季节性企稳的迹象,但根据开发商调研反映的情况,目前三四线观望情绪有所增加,我们认为三四线城市相对一二线城市是滞后周期市场,未来几个月三四线交易量可能将出现放缓。房地产基本面的底部仍在探寻中,短期内很难看到。

调研结果解读——短期地产有相对,但难有:由于一线城市交易量在12月季节性企稳并可能小幅反弹,根据历史上A股地产板块相对走势和主要城市楼市交易量水平的相关性,我们认为地产在12月更多体现相对,很难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