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三线城市领跌楼市成交 降价潮预期正加速蔓延

经济参考报  作者:李佳鹏 高伟  2011-11-29 08:32

[摘要] 调控持续高压态势将楼市推入“冬季”,二三线城市接棒一线城市领跌楼市成交。

调控持续高压态势将楼市推入“冬季”,二三线城市接棒一线城市领跌楼市成交。中指研究院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11月21日至27日)监测的35个城市中,30城市楼市成交量同比下降,7城市成交量降幅在50%以上,其中长沙(期房)同比降幅,达到79.46%,其次是汕头,同比降幅达58.69%。重点城市成交量也均同比下降,其中天津跌幅,达57.07%,杭州(不含萧山、余杭)同比跌幅亦超过50%。

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的专家认为,目前各城市虽频现楼盘降价促销,但楼市观望情绪仍浓厚,成交量持续低迷“降价潮”预期正加速蔓延。

和二三线城市成交量持续下滑略有不同,上周北京市场成交量出现小幅回升。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表示,近段时间,开发商的供应节奏相对平稳,最近三周,北京每周均新增供给2000套左右的商品住宅。上周在低价盘引领下,购房需求集中爆发,使得11月以来连续三周的供大于求局面被打破,楼市再度出现供需倒挂。这种现象有助于促进更多项目降价,在下行市场环境下,只有降价成为促进成交的办法。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近期频频新开的低价项目在短期推高成交的同时,也拉升了购房者对房价下调幅度的预期。根据北京目前市场上低价项目的成交情况看,一般而言,降价幅度接近20%,购房者选择出手的可能性会明显增强。

的确,随着资金链日益紧张,为快速回笼资金安全“过冬”,近期开发商已逐渐加大降价幅度。上周,在北京、上海等城市,降价项目日渐增多,不少项目因价格降幅较大而获得较好的销售成绩。但“限购”、“限贷”压顶,符合购房资格群体十分有限,部分楼盘的热销虽撬动了楼市的僵局,但暂时仍难以带动整体市场的好转。

中原地产认为,由于贷款利率和首付款比例的提高大大抬高了购房门槛,甚至部分抵消了降价的作用,在信贷环境未能明显改善的情况下,预计未来两月内市场低迷困境仍难以改观。

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秘书长陈云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市场的反应往往是一线城市先开始降价,然后向二三线城市蔓延,目前已经出现这种态势。但是二三线城市降价的幅度和持续时间现在还不好判断。

相关阅读:楼市步入大调整时期 深度降价或导致价格战

房地产暴利时代已成往事,成为目前开发商的共识。万科总裁郁亮近日宣布,“万科已经进入‘冬天’模式,在这个模式下首先就是现金为王,现金流比利润更为重要。”

董事长王石更是表态称,房地产宏观调控作用初见成效。现在的泡沫已相当危险,自己虽是利益相关者,但一旦泡沫破灭,大房企首当其冲。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认为,一方面,多家房企会选择现金为王,积极卖房;另一方面,这将会带动楼市进一步深度降价,或导致价格战启幕。

史上最全禁忌 54种房子如何都不能碰 鄂尔多斯楼市崩盘 看中国房价排行榜

细数中国一二线城市"十宗罪"住在兰州挺好的 2011年岁末置业精品推荐 热盘10

100万人民币 在世界各地能买什么样的房子我晒我家50平一居室 用心就能成就自在空间

50平左右案例大集合 足足50套看得过瘾 80后辣妈自晒经验 自装60平4室2厅复式屋

68套现代简约样板间设计 满足你的小资梦 一室一厅超值装修 65平米小家像花儿一样[图]

最适合80后的装修案例 超省钱3套案例大pk50平左右案例大集合 足足50套看得过瘾

房奴夫妻狠砸12万装修88平奶油色简约小2居 兰州美女网晒房子 看小户型如何玩大花样

千万别招惹 忌讳的13大晦气居家(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