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陈云峰:2011年商业地产企业领衔楼市扛大旗

房天下  作者:中经联秘书长陈云峰  2011-11-25 16:54

[摘要] “ 从2010年开始,领衔中国房地产发展的大旗将由住宅开发商的手中转换至商业地产领域”,中国房地产职业经理人联盟秘书长陈云峰公开撰文表示,2010年商业地产表现好于住宅,销售额出现大幅增长。如果地产领跑者万科不尽快转型,其第一名的位置将很快被商业地产企业所代替。

进入2010年后,商业地产销售增速高于住宅的态势逐渐形成。国家统计局8月10日公布了2010年1~7月场运行情况,商品住宅销售额仅增长11.7%,但是办公楼和商业营业用房却分别增长74.3%和47.9%,,销售单价分别上涨8%和25%,明显好于住宅。

万科为首的各大传统住宅主业房企转战商业地产可谓风起云涌,对于开发商而言,在传统市场逐渐成熟、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商业房地产开发提供了远比住宅高得多的利润空间。不过,商业地产地价本身投入大,并且很多商业项目并不出售,租金回收期比较长,投身商业地产的开发商往往会面临巨大的资金压力。

超越万科的不仅只会是万达,还有如下:

1、保利地产表态将全力冲刺商业地产领域。“未来的3~5年间,将持有性商用物业的投资比例逐渐增大到全部投资的30%。”

2、首创置业表示,未来3年内,首创置业预计投资300亿元,走与产业相结合的住宅产业综合体道路。未来5-10年,首创置业的奥特莱斯规模争取增加至30家。

3、金地表示,商业地产的开发和运作将成为未来金地的一个重要战略规划,2010年,其在土地投入的计划中,就有20%的资金会投向商业项目。

4、SOHO中国表示,国务院提出新的十项政策,只是针对住宅市场,商业和写字楼市场不会受到任何影响。“过去几年来,商业和写字楼市场一直受政策影响很少,既没有得到政府鼓励和支持,目前也不会受到政策限制和打压。商业和写字楼市场近几年基本与中国的经济同步发展。”

5、中粮集团宣布以“大悦城”为品牌,投资700亿元,在打造35个“全服务链城市综合体”,并以此作为公司商业地产的发展战略。

6、合生创展表态:2010年,将向以高级商业地产为代表的投资型物业发力,其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有11个商业地产项目启动开发,部分项目将在今年投入运营和招商,其中的动作是启动了投资70亿元、位于上海副中心五角场的合生国际广场。

7、绿地、绿城和上海世茂等开始更多介入商业地产开发,而新加坡的德置地、美国西蒙、菲律宾SM集团等更多国际商业地产企业开始直接或间接进入或加大在国内的商业地产投入。

在行业如此大的变革面前,孰能无动于衷。如果万科不尽快转型,上面提到的几家房企,都极有可能在5年内超过万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