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查:揭秘兰州小产权房的尴尬境地

房天下  作者:崔雅娟  2011-11-23 08:45

[摘要] 随着国家有关土地政策的出台,一直以来处于灰色地带的“小产权房”的相关问题逐渐浮出水面。

房天下讯:随着国家有关土地政策的出台,一直以来处于灰色地带的“小产权房”的相关问题逐渐浮出水面。

2011年11月9日国土资源部《关于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的若干意见》召开通气会明确指出,小产权房不得登记。11月12日,中国政府网发布消息指出:“对于符合用地规划和用地政策的宅基地可进行登记。”

房天下就有关小产权房的相关方面进行了调查。市场相关调查显示,兰州“小产权房”的数目不在少数,且表现出片区分散、项目集中分布的特点。但此次房天下调查数据显示,仅有不到一半的人表示对小产权房了解。

“小产权房”一直以来以其较低的价格在市场上备受热捧,由于受地方经济,城市发展规模等客观因素的影响暂不讨论其合理性,但对于存在的合法性调查结果显示,有近三分之一的人认为小产权房的存在是合法的。对于小产权房合法性的不当认识,也是保证“小产权房”市场占有率的重要条件。

有关购房选择,不到40%的人选择购买一般商品房、超过45%的人选择购买经济适用房、17.86%的人选择买小产权房。仅从调查数据来看,“小产权房”的潜在客户群并不明显。但由于经济适用房房源供应有限,潜在购买者受经济条件的限制会转而购买小产权房,“小产权房”的市场潜在消费张力仍然十分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