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写字楼租金涨势加速

上海商报  2011-11-18 17:04

[摘要]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上海写字楼租金水平距2008年下半年的高位水平仍有明显差距,但鉴于今年以来上海写字楼租金的稳步上升势头及低空置水平。随着年底换租高峰的到来,未来上海写字楼租金有望出现加速上升之势。

上海写字楼租金已上涨至年内位,空置率亦出现明显下降。业内人士认为,虽然上海写字楼租金水平距2008年下半年的高位水平仍有明显差距,但鉴于今年以来上海写字楼租金的稳步上升势头及低空置水平。随着年底换租高峰的到来,未来上海写字楼租金有望出现加速上升之势。

据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10月,除重庆与9月持平外,其余7个城市的写字楼租金指数普遍上涨。其中,上海表现,10月租金指数环比大幅上升6%,涨幅居首。北京和南京表现次之,环比涨幅分别为1.58%和1.07%。空置率方面,8大城市出现分化。上海、成都、杭州、南京空置率延续上月下降走势本月再次下降,其中上海环比下降幅度达39.62%。

据悉,上海甲级和准甲级写字楼的租金指数分别为172.11点和171.28点,双双处于年内的位。但上海写字楼租金水平距2008年下半年的高位水平依然有一定差距。甲级写字楼和准甲级写字楼租金指数分别较2008年8月份203.52点和180.00点的历史位相差15%和8%。

今年以来,虽然上海写字楼租金时有起伏,但总体上依然保持了良好的回升势头。截至10月底,上海甲级写字楼和准甲级写字楼租金指数分别较年初上涨13%和11%。在写字楼租金上涨的同时,空置率亦出现明显下降。上月上海甲级和准甲级写字楼的空置率分别为4.44%和5.68%,均是自2009年以来的位。

鉴于今年以来上海写字楼租金保持的稳步上升势头,以及较低的空置率水平,中原集团研究中心高级经理刘渊认为,随着年底换租高峰的到来,主要城市写字楼租金将普遍上涨。未来上海写字楼租金有望出现加速上升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