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兰州重离子治癌中心一期项目12月10日开建

西部商报  2011-11-18 10:10

[摘要] 备受社会关注的兰州重离子治癌中心建设又有新进展。昨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作为该项目的兰州重离子医学研究中心一期测试调试中心项目工程建设已进入招标阶段,工程计划于12月10日开工,2012年9月30日竣工。这意味着,兰州重离子治癌中心整体建设的步伐越来越快。

甘肃新闻网兰州11月18日电据西部商报报道:备受社会关注的兰州重离子治癌中心建设又有新进展。昨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作为该项目的兰州重离子医学研究中心一期测试调试中心项目工程建设已进入招标阶段,工程计划于12月10日开工,2012年9月30日竣工。这意味着,兰州重离子治癌中心整体建设的步伐越来越快。

进展

一期项目工程已开始招标

昨日,有关方面发布了兰州重离子医学研究中心一期测试调试中心项目土建安装施工全过程及保修阶段的施工监理公告。公告显示:兰州重离子医学研究中心一期测试调试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7057平方米,包括真空高频测试调试中心1517平方米,电子学控制测试调试中心2936平方米,磁铁电源测试调试中心2604平方米。工程建设地点位于兰州市城关区雁滩北面滩,计划开工日期为2011年12月10日,计划竣工日期为2012年9月30日。

记者踏访

建设用地大部分进行了平整

目前,位于兰州市城关区雁滩北面滩的建设用地情况如何呢?昨日,记者来到现场实地了解情况。在兰州市雁滩T605#路东段新建工程项目部附近,记者看到,这里计划建设兰州重离子治癌中心的用地已全部被围墙圈了起来。透过围墙,记者发现,这里的地面上没有建筑物,整块土地连成一片,一半地已经进行了平整,另一半地仍杂草从生。与隔壁正在建设的商品楼相比,这里显得十分冷清。北面滩村社区主任刘建设告诉记者,这块地面积约200亩是社区三队、四队两个村民小组300户800多人的大棚菜地,目前正在积极协调解决有关地的一些遗留问题。

远景规划

打造重离子治癌医疗机构

按照规划,兰州重离子治癌中心项目总投资预计超过10亿元人民币。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的科研人员也雄心勃勃,计划打造出进的重离子治癌医疗机构,并带动兰州市的放疗产业。规划中不仅有重离子治癌装置,还要配备化疗等其他治疗设备,建设疗养区,设立研发、加工、调试基地。根据科研人员大致估算,一台重离子装置满负荷运转,一年只能治疗一两千人。而重离子治癌装置国内只有兰州有能力生产,市场前景非常广阔。兰州生产1台装置的造价估计是5.5亿元,90%以上的部件能在兰州就地生产,建一套装置大约需要两年半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