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楼市成交速度明显放缓 开发商下血本稳住客户群

厦门网-厦门日报  2011-11-15 14:16

[摘要] 厦门楼市进入11月,成交速度明显放缓。从成交数据来看,10月31日至11月13日,全市住宅仅成交559套,日均成交39套。相比刚刚过去的10月份,本月上半月的成交量环比大幅下滑。

厦门楼市进入11月,成交速度明显放缓。从成交数据来看,10月31日至11月13日,全市住宅仅成交559套,日均成交39套。相比刚刚过去的10月份,本月上半月的成交量环比大幅下滑。

周成交34套即排名榜首

进入11月,住宅成交市场低迷。据统计,9月厦门住宅成交2809套;10月,厦门住宅成交2493套;而11月上半月,全市住宅仅成交559套。

上周,集美区的莲花新城仅以34套的成交量就位居楼盘周成交排行榜的位,更有项目仅凭10套的成交量就跻身11月周的成交排行榜前五名。

“厦门楼市9月、10月的成交量虽说不景气,但每月住宅成交量也在2000套以上。而11月已经过半,成交量仅559套,可以预想,11月的住宅市场成交量下滑相当惨烈。”常年工作在销售一线的张女士告诉记者。

而选择在9月左右入市的大多数楼盘,成交量都不尽如人意,有些楼盘的去化率不足10%。位于岛内的某楼盘拿到300多套住宅的预售证已经整整两个月了,而备案成交的仅有20套,销售率仅为6.3%。该楼盘的负责人也颇为无奈:“市场变化太快了,本想抢在‘鬼节’前冲一冲,可惜没抢到。现在也只能把心态放平稳,不会对市场转暖抱有太高的期望。”

相关阅读:今年广东所有职位平均月薪都有增长 增幅11%

调查称今年所有职位平均月薪都有增长,深穗莞分列前三位,本科学历成薪酬起点关键

昨日下午,第二届南中国HR高峰论坛上发布了《南方人才2011-2012年度广东地区薪酬调查报告》,调查结果显示,今年以来,广东所有职位的平均月薪都有一定程度的增长,增长幅度的约为11%,的约为6%。平均月薪居于前三位的分别为深圳、广州、东莞。

深圳薪酬水平居首位

据了解,本次调查的总样本量达到83万多个,数据覆盖广东8地(广州、深圳、珠海、东莞、佛山、中山、惠州、潮汕地区),29个行业,16大类277个职位,报告由中国南方人才市场、广州人力资源管理学会、广州市人才研究院、南方人才评价中心联合编著。

调查结果显示,深圳的薪酬水平高居首位,平均月薪达到6644元,广州、东莞分列第二和第三位,珠海则由第三位下降到第六位,潮汕地区仍然保持较低薪酬水平。

金融保险业涨幅领先

从行业来看,2011年广东地区平均月薪排名前三位的行业是金融/保险、信息咨询/事务所/人才交流、通讯电信业,其中金融/保险行业再次成为月薪的行业,平均月薪6255元,同时也是相对上一年度涨幅的行业之一。信息咨询/事务所/人才交流、通讯电信业的月平均工资分别为5912元和5301元。而收入行业分别是交通运输/物流、五金 /矿产/金属制品和农、林、牧、渔业。与2010-2011年度相比,各个行业呈现出普遍的薪酬增加态势,只有能源/电力行业月薪出现负增长,为 -13%。

从企业性质来看,2011年不同企业的平均月薪差距不超过20%,不同于2010年外商独资企业“一枝独秀”。报告同时指出,本科以上中高端人才的平均月薪随人才的升级而上升,且上升幅度比本科以下学历的员工大。本科学历成为能否获得良好薪酬起点的关键砝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