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明年初房贷将执行加息后的新利率

三峡传媒网  作者:应艳丽  2011-11-15 11:38

[摘要] 今年来,央行三次加息。对于从去年就开始偿还房贷的市民来说,大部分银行的房贷将于明年1月开始执行新利率。一些手中有闲钱的“房奴”便想把房贷还掉,无债一身轻,明年每个月还能省下不少利息支出。于是近来各大银行里接到的关于提前还贷的咨询越来越多。

今年来,央行三次加息。对于从去年就开始偿还房贷的市民来说,大部分银行的房贷将于明年1月开始执行新利率。一些手中有闲钱的“房奴”便想把房贷还掉,无债一身轻,明年每个月还能省下不少利息支出。于是近来各大银行里接到的关于提前还贷的咨询越来越多。对此,业内人士称并非所有提前还款都划算,客户要针对自身情况,不要盲目跟风。

利率调整多在年初

主力资金流入个股(11/15) 某些股割肉出逃肯定后悔 突发暴涨很可能不期而至 股民福音:套牢股票有救了! 万州市民文小姐2009年在万州观音岩购买了一套三室一厅。到目前为止已经还款两年,尚欠银行20万元。

“听说年后就要按新的利率计算房贷利息,利率将提高至7.05%,!”文小姐表示,今年她手里有了点闲钱,再加上平时攒的钱,大约够提前还掉剩余贷款的一半,“我究竟应不应该提前还贷?”

今年以来,央行连续三次上调贷款利率,不少房贷客户需要从明年起为加息“加量”还贷。按照五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计算,将从今年初的6.40%上涨到7.05%,利率上涨幅度超过10%,还款负担加重不少。因此与文小姐有一样想法的大有人在。记者咨询了万州多家银行的工作人员得知,临近年底,咨询提前还贷的客户日益增加。

银行人士表示,大多数房贷利率调整的确就在年初。但也有少部分房贷调整是根据合同约定来,譬如根据银行放贷的日期,逢整年度的时候根据当时利率对下一年度的房贷利率进行调整。因此,打算提前还贷的市民先看看合同,自己的房贷是按哪种情况调整利率,如果并非年初调整,就没必要集中在年底办理。

提前还贷能省多少?

明年的房贷利率上涨,已经引起了不少房奴的关注。多家银行负责人表示,年底尤其是第二年房贷利率要上升的时候,提前还贷数量会有一定幅度的增加,大家的主要考虑就是少付利息。

提前还贷能省多少利息呢?让我们先来算一笔账。以贷款20万,20年期限为例,按照今年初的6.4%计算,每月还款1479.4元,20年本息一共35.5万左右。到明年年初,按照新的7.04%利率计算,则月供将增加到1556.6元,20年本息共计为37.36万左右。月供将每月增加76元多,20年利息能省下的钱不到2万块。

不过,银行人士表示,这只是静态的简单计算。事实上,20年还款期内贷款利率会几经调整,经历多个加息周期和降息周期。

提醒

万州一银行人士提醒,有三类人不适合提前还贷。

一是享受房贷优惠政策或者进行公积金贷款的人群。

公积金贷款本身利率低,房贷客户压力不大,没必要提前还贷。享受了利率优惠的更没必要了。以今年6.4%的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计算,在打完7折后,享受优惠的老客户贷款利率仅为4.48%,比当前的五年期存款利率4.55%还低0.07%,这就是在银行业内经常讲的存贷利率“倒挂”现象。对于这样的客户,与其凑足资金提前还贷,不如将这笔还贷资金进行5年储蓄,所获得的利息甚至能超过要还的贷款利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