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张五常:中国楼市泡沫是"钢"做的 无法打破

羊城晚报   2011-11-15 09:02

[摘要] 谈到这里,张五常重点做了分析:“所以现在就收缩,打压楼市,我看有点乱来的感觉。”  对于楼市泡沫,张五常又一次快人快语:“有些哈佛博士、海归精英大呼‘中国楼市有泡沫’。

■国内产品出口前景不好应鼓励内供

■政府积极为产业工人多提供技能训练

名人精言

“现在不时有些哈佛博士、海归精英大呼‘中国楼市有泡沫’。钢做的泡沫,怎么可能打爆呢?应该另想办法。”

“中国的大学城美轮美奂,但好的生源都愿意去香港,这样行吗?”

近日当著名经济学家、香港大学经济及金融学院院长张五常顶着那头标志性的白发出现在讲台上,参加此次“广州与世界”高峰论坛的嘉宾们都暗暗“骚动”起来。这位最近并不常出现在公众视野当中的教授,又会怎样“语出惊人”呢?大家都很期待。专家张五常又像往常一样,带了夫人作为自己的“传译”,将他的粤语转为普通话。张五常手舞足蹈、语调抑扬顿挫,张夫人也语速颇快、语气传神,令下面的大多数双语皆通的听众大有应接不暇之势。再加上教授的生动比拟和个性化表达,全场不时爆出会心的笑声。

其实这届广交会成绩单很差

专家张五常说,他本来是想借辛亥百年来讲讲对辛亥革命的看法,但有朋友希望他针对目前广东的经济情况提出建议,“我接受这个建议,主要是因为这届广交会成绩很差,虽然用美元计算总额上升3%,但是如果扣除人民币、通胀等因素,广交会一般增长不到20%,就是情况不理想。况且今年泰国有大水灾,照理说广东的订单应有上升,但广交会还是不行,这违反了一向的经验,问题就比较严重。”专家张五常认为,广东的经济情况不理想,从十个月前春节之后就开始了。在美国和欧洲经济都有麻烦的外部状况下,中国、尤其是广东一带,不要指望外面来的订单会突然增加,而且这样的情况还不知要持续多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