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有银行停2套房贷公积金贷款利率上浮 4季度房企或垫资

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10-25 16:00

[摘要] 上周,本报记者报道了佛山包括国有和商业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的消息,昨日,记者再次以购房者身份咨询了四大银行发现,四大银行目前均已取消首套房利率优惠,甚至有个别银行客服人员表示,目前已经暂停二套房贷发放。

上周,本报记者报道了佛山包括国有和商业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的消息,昨日,记者再次以购房者身份咨询了四大银行发现,四大银行目前均已取消首套房利率优惠,甚至有个别银行客服人员表示,目前已经暂停二套房贷发放,即使是公积金贷款,首次置业房贷利率也要上浮5%,此外,佛山有港资银行亦表示上浮首次置业房贷利率。佛山房贷“一周一变”,逐日趋紧,有房地产开发商认为,佛山楼市供过于求的情况在第四季度更加明显。“不排除第四季度将出现一些开发商垫资、首期分期付款或者比较大幅度优惠等方式来吸引购房者。”

四大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均上浮5%~10%

上周,本报记者曾以购房者身份咨询多家银行,当时中行和建行均表示上浮首次置业房贷利率。农行和工行上周则表示暂时未收到通知要调整。昨日,记者再次咨询四大银行,其中,中行表示房贷利率的上浮分两种情况,公积金贷款首套房房贷利率不上浮,商业贷款上浮5%~10%。公积金贷款二套房房贷利率上浮10%,商业贷款上浮15%~20%。建行网点工作人员则称,公积金贷款首次置业房贷利率不上浮,商业上浮5%,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房贷利率上浮10%,商业贷款也是上浮10%,其中二套房的首付需高达六成。

农行网点工作人员表示,该行首次置业房贷利率上浮5%,二套房房贷利率上浮15%。而工行方面公积金贷款首次置业房贷利率上浮5%,商业贷款上浮5%至10%,且工行工作人员称,目前商业贷款名额已经非常紧张。

港资银行:上浮首次置业房贷利率

此外,佛山有港资银行工作人员亦表示上浮首次置业房贷利率,恒生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暂未收到首次置业房贷利率调整的通知,但二套房房贷利率上浮10%。永亨银行客服人员称,首次置业房贷利率上浮10%,二套房房贷利率由上浮15%升至20%。不过,永亨银行表示香港、澳门等人士购房则能按港币换算人民币的利率计算,恒生银行也表示外籍人士购首套房可低三成左右,购二套房可低四成左右。

“银行大部分是靠存贷差获取利润的,之前房贷的七折优惠利率,银行主要是为了配合刺激经济的政策,现在取消也属回归正常。”佛山合富董事副总经理黄保华表示,银行在第四季度进一步收紧银根是在意料之中的,因为之前已有银行在今年上半年就停了房贷。另外,这也是配合房地产调控的相关政策。

佛山市房协开发委员会委员、怡翠地产总经理助理招俊昆表示,今年国家收紧银根的态度一直很明显,进入第四季度,不少银行提升首套房的利率,其中有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今年国家对于房地产贷款做了比例上的限制,可能一些银行早就已用完了房贷的指标,所以有些银行在上半年就停了房贷,有些银行进入第四季度才开始调整。

业内:四季度或现开发商垫首付优惠

开发商认为,自从限购政策以来,首套房的刚需客户是市场的主流,近期银行提升了首套房的利率,对于市场的打击是挺大。“今年第四季度佛山的供应量是比较大的,需求方一再压缩,供过于求的情况在第四季度更加明显。所以在第四季度将出现一些开发商垫资、首期分期付款或者比较大幅度优惠等方式,这些降低消费者的购房门槛的举动出来。”黄保华称。

业内:银行收紧房贷不排除出现开发商垫资等优惠方式

中行:首次置业房贷利率上浮5%至10%,二套房上浮15%至20%

建行:首次置业房贷利率上浮5%,二套房上浮10%

农行:首次置业房贷利率上浮5%,二套房上浮15%

工行:首次置业房贷利率公积金上浮5%,商业上浮5%~10%

恒生银行:首次置业房贷利率暂时未上浮,二套房上浮10%

永亨银行:首次置业房贷利率上浮10%,二套房房贷利率上浮20%

相关阅读:中国去房地产化大局初定 开发商误判了走势

如果房地产市场在多次调控的作用下出现了拐点,那应该是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的契机。而经济转型已难以从经济内部找到突破方向,只能从外部来寻找解决人内心浮躁感的途径。而在大力推进文化产业为国民经济支柱的过程中,我们当能寻求到凝聚精神、提升心智的核心价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