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兰州市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10% 直接影响刚需

西部商报  2011-10-18 08:21

[摘要] 北京、上海等地上调首套房贷利率,昨日,本报记者走访兰州本地多家银行了解到,兰州部分银行亦已随之上调个人首套住房贷款利率;而一些暂未做利率调整的银行也表示,对首套房维持基准利率的政策可能是“暂时的”,不排除总行层面随时跟进。

北京、上海等地上调首套房贷利率,昨日,本报记者走访兰州本地多家银行了解到,兰州部分银行亦已随之上调个人首套住房贷款利率;而一些暂未做利率调整的银行也表示,对首套房维持基准利率的政策可能是“暂时的”,不排除总行层面随时跟进。

14城市上调首贷利率 达50%

媒体统计,目前,已经有14个城市开始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各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幅度差异较大。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的大部分银行上调幅度普遍在5%~10%;而成都、济南在5%~20%;长沙、武汉则更高,为10%~30%;长春部分股份制银行甚至上浮50%,创下了纪录。

面对大范围的上调房贷利率,有刚需消费者感叹到,开发商好不容易降点钱了,又被银行“抢”了去。

兰州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10%

在兰州,多位银行业内人士昨日向记者证实已提高房贷利率下限,对首套房实行较基准利率上浮5%~10%。个别银行还同步调高第二套房贷利率。甚至部分银行称,对首套房维持基准利率的政策可能是“暂时的”,不排除总行层面随时跟进。记者昨日还了解到,由于信贷额度紧张,一些银行还提高了放贷门槛。除了对购房者资格有严格的审核外,一些银行还对房屋状况等做了明确的要求。

“其实从去年开始,兰州的很多银行就已开始执行差别化信贷政策,对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定价进行适当调整,降低个人住房贷款的利率优惠幅度,这个‘差别化定价,政策依然没变,目前个人买首套房的贷款利率基本上要比基准利率上浮5%。”某银行个人贷款负责人告诉记者。

相当于加息两次

“负担越来越重了。”张先生最近刚刚通过中介与雁滩某银行支行办理了房贷,却被银行告知,首套房利率已上调至1.05倍后,他所办的20年期50万贷款,月供接近4000元。而银行业内人士亦向记者坦言:“上调首贷利率相当于加息约两次。”除了利率的上调外,房贷的发放依然较为迟缓。张先生的房贷在手续资料递交齐全后,却被银行告知,放款时间可能要拖至年底。一位国有银行个贷部的工作人员透露,进入四季度,银行放贷额度吃紧,许多银行“一贷难求”,造成利率上调、放款时间延长也在所难免。

首套房贷利率上调直接影响“刚需”

“之前首套房贷款利率是7折,后来取消了7折利率,到现在变成执行基准利率的1.05倍,这意味着实际支付的利息成本增加了30%~40%,信贷叠加效应十分明显,对楼市购买力的制约作用比较大。”思源经纪兰州总经理付晓龙认为,少数购房人为了保障自身贷款能够顺利发放,自愿通过利率调高的手段来提前获得贷款,预计银行上调贷款折扣很可能形成趋势。付晓龙分析,目前房地产个人贷款与开发贷款趋于紧张反映了市场对未来房地产价格下行的忧虑,如果房价出现大幅持续下行,银行需要提前拨备资金以抵御风险,这导致银行将继续提高贷款利率与首付比率,从而降低房贷承载的风险。

“首套房贷利率上调的消息对于开发商而言又将是一盆冷水,因为这种调整直接影响到‘刚需’客户的购房心态,同时也会进一步抑制投资者购房冲动,尤其是高房价的一线城市。”兰州交通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义亦表示,首套房贷款利率进一步上浮表明楼市信贷政策并未放松,这也体现了楼市的整体政策环境仍然趋紧。

推荐阅读:

房价将下跌50%? 看穿房地产25个坑爹谎话 不信你不为房心动 兰州城区小户型盘点

多地惊现癌症村 "金字塔"式建筑远离癌症 房价将下跌50%? 看穿房地产25个坑爹谎话

不信你不为房心动 兰州城区小户型大盘点 多地惊现癌症村 "金字塔"式建筑远离癌症

室内装修"戒色"很重要 五种颜色禁忌 兰州高品质楼大放送 不仅仅是享受

楼市再搏"银十"兰州20大盘优惠报价 盘点十大漏财习惯 让你房子家徒四壁

装修中超级实用23个小窍门开工3天200住户签协议 兰州草场街保障房开建

银十楼市再降价! 兰州5"潘"以下热盘汇集 78美图晒80后小资 叫板宜家混搭3室2厅家

【查看搜房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