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贷利率上调后房奴月供增加几何

银率  2011-10-17 15:56

[摘要] 首套房贷利率越来越高了!从去年的基准利率七折,到八五折,再到不打折,而今全国很多地区的银行再次上调首套房贷利率: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至10%。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继建行上浮首套房贷利率至1.05倍后,不少中小商业银行也调整了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区间为5%至10%,包括光大银行、广发银行、深发展银行以及民生银行等。同时,银行上浮首套房贷利率所覆盖的地区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几大一线城市以及天津、济南、青岛、郑州、武汉、长沙、苏州等二线城市。

央行数据显示,今年9月新增贷款仅4700亿元,创下21个月来新低,而马上就是第四季度了,历来是银行贷款最紧张的时候,相信新发贷款量依然会不断下滑,在贷款少需求大的情况下,银行提高贷款门槛来调整供需关系也不足为奇了。

除了全面提高首套房贷款利率外,银行放款的速度也在不断下降,近日,在网"我评银行"的用户投诉中,投诉房贷放款速度放慢的信息不断攀升,有部分用户反映自己的贷款已经批下来半年了,尚没有获得放款。

·首套房贷利率上调是否合法

专家问答系统中,经常会有用户询问,自己是首套房,但是银行却给予了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的贷款利率,不知道这种做法是否合法。

其实,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商业银行是有权力对贷款利率进行自我定价的,在中国,央行对于存贷款利率制定基准利率,银行在放贷时,可以以基准利率为准,根据借款人的个人条件决定上浮还是下浮,目前央行对于房贷利率只制定了的下浮标准,也就是首套房是基准利率的八五折(2008年10月份的时候曾下浮到七折),二套房是基准利率的1.1倍。而对于上浮标准并没有明确规定,因此,用户在申请房贷时,获得银行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的贷款利率是合法的,如果用户觉得该银行的贷款利率高,可以换一家银行试试,毕竟不同银行的贷款审核标准有差别,贷款额度富余程度也有不同,多试几家银行更有利于用户获得比较优惠的利率。

·首套房贷利率上调后房奴月供增加几何?

张先生感到最近房价有所调整,打算购买一套200万的房子,希望贷款100万,因为以前他没有贷过款,名下也没有房产,属于首套房,但是他咨询了好几家银行,给予的贷款利率都是基准利率的1.05倍,也就是上浮了5%,那么在贷款30年,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下,张先生的月供将达到7,167.58元,而30年需要偿还的利息达到了1,580,328.06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