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十"粤西楼市开局惨淡 长假购房者态度谨慎

中国新闻网  2011-10-08 07:35

[摘要] 由于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收紧,在今年的“金色九月”,中国各地房企业绩普遍遭遇“滑铁卢”。记者连日来走访粤西房地产市场了解到,国庆黄金周期间,茂名市区6564套新建商品房中,仅卖出15套,而房价几乎接近珠三角地区水平的湛江市霞山、赤坎区,也只有29套新房成交,“银十”开局惨淡。

由于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收紧,在今年的“金色九月”,中国各地房企业绩普遍遭遇“滑铁卢”。记者连日来走访粤西房地产市场了解到,国庆黄金周期间,茂名市区6564套新建商品房中,仅卖出15套,而房价几乎接近珠三角地区水平的湛江市霞山、赤坎区,也只有29套新房成交,“银十”开局惨淡。

在茂名市茂南开发区某楼盘销售中心,工作人员面对记者的采访直言:“尽管节前做了很多优惠促销推介,以为趁着国庆黄金周可以招徕买家,实现‘银十’开门红,想不到的是,几天来,不仅门可罗雀,连咨询电话也没几个。”

据了解,国庆黄金周期间,茂名市区各大楼盘都推出了优惠团购、游艺活动,甚至卖房送Iphone4 手机等营销活动,各出奇招揽客。

经营水暖器材的章先生说,之前,茂名房地产商牛气冲天,每每推出新楼盘都是“皇帝女不愁嫁”,大家抢着买。“现在不同了,虽说茂名的房价还在缓升,没降下来,但开发商急了,天天发短信推广促销,看来是有价无市。”

章先生称,他几个想买房的朋友都“刹车”了,“首付高了,物价上涨了,供房压力大了,再说‘炒房’的风险也很大,按照目前的行情,买了可能会贬值。”

在湛江赤坎某楼盘,记者发现前来看楼盘的大多是一家子,相中的都是4居室以上的大户型。

正在现场咨询的许女士告诉记者,近段时间,中国一线城市的房价都在跌,不少二、三线城市也在“松动”,她在深圳闯荡多年,早就想在家乡置业安居,便趁着国庆放假回家看房。“这几天一直在看房,感觉上湛江的房价偏高了点,虽然有些楼盘地段好,房子潜力比较大,但目前当地的‘限价令’已出,还是要观望观望再说。”

湛江市房地产营销资深人士林先生称,国庆节期间,当地某楼盘推出名车、出国浪漫并享受折上折的优惠活动,吸引了不少“抢房团”前往,但效果亦未如理想。“中国楼市传统意义上的‘金九’已过去,房企多数折戟,随着多轮严厉调控政策的深入执行,购房者普遍持谨慎态度,‘银十’的销售业绩不会乐观。”

推荐阅读:

35种户型不要买 教你在兰州买好房 刚需置业力挺房价 兰州12盘竟然这个价

"淘房"终结黄金周 看兰州哪些盘俏销 十一兰州楼市有点冷 七天仅售一套商品房

38平也能神马都有 史上最强蜗居达人 现代与传统装饰元素混合 北欧风格公寓设计

2011房价下降十城 看兰州有无上榜 买房注意10种不祥 住着踏实须远离

便宜才是硬道理 兰州周边楼盘大盘点 "银十"楼市"围城"兰州10月新开盘预告片

北京楼市"金九"未现"银十"遇冷 拐点恐难现 终结黄金周 兰州受捧盘10月新报价

节后楼市大血拼 兰州7000元/㎡以下楼盘盘点

【查看搜房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