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海内外房展会黄金周"摔跤" 假日楼市成色不足

中国新闻网   2011-10-06 08:36

[摘要] 十·一”黄金周的上海楼市因为同期登场的两场房展会而愈发显得热闹。只不过与海外房展签约火爆的场面相比,“假日楼市——2011上海房地产秋季展示会”观者有余、成交不足,观望气氛笼罩下,沪上楼市的“银十”成色不被看好。

十·一”黄金周的上海楼市因为同期登场的两场房展会而愈发显得热闹。只不过与海外房展签约火爆的场面相比,“假日楼市——2011上海房地产秋季展示会”观者有余、成交不足,观望气氛笼罩下,沪上楼市的“银十”成色不被看好。

“准备再等一等看”,是记者走访此间“假日楼市”最常听到的购房者反馈。楼市的低迷加深了市民对房价继续下探的心理预期,“房价究竟是否跌到位”的疑问成为阻碍购房者出手的原因。

记者发现,今年的“假日楼市”参展面积仍达到了35000平方米,共有250家知名品牌房地产开发商参展,万科、金地、长甲、世茂、保利等开发商的房地产项目均未缺席。观察人士指出,年底将至,国内开发商面临资金回笼的难题,他们不得不打起万分精神放手一搏。

虽然主办方提供的数据亦显示“假日楼市”的高人气,仅开幕首日参观者就达到了4万人次,但展会现场推销人员似乎多于购房者的场景则难掩国内地产“人旺财不旺”的尴尬。从上海展览中心南京西路大门走入,步行不足百米,记者就收到不下10张楼盘广告单,房产商采取“人海战术”并实行“抢、逼、围”争夺客源,足见竞争之激烈。

只是卖力吆喝始终不敌房价高、折扣少、房源不理想的旧因素影响,面对推销人员的巧舌如簧,观展市民只是倾听不作表态,临走时说一句“我只是来探探行情的”,让开发商表示“很受伤”。

“这价格虽没什么涨,可是和原来差不多,我还是再等一等。”对购房有着刚性需求的年轻白领徐艳告诉记者,很多开发商每平方米优惠100元、200元、300元人民币不等的折扣就如同隔靴搔痒,“买房又不像买衣服,这种打折力度一点都不诱人”。

相比之下,同档期的届世界房地产博览会可谓圆满收官,中国买家的海外置业热情让世界各地的房地产商喜笑颜开。

记者在其5日给出的“成绩单”上看到,3天展会共吸引5万多名观众入场,并签下680多个购房意向,总金额接近2亿元人民币。来自澳大利亚房地产代理商的霍克佳集团总裁Leslie先生兴奋地说:“中国购房者的购买力实在超乎想像”。

因应中国买家的投资热情,此次主办方甚至宣布其网上在线房展会将持续到年底,海内外房展会的这场黄金周较量, 高下不言而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