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屋租赁平台如美家来华掘金 收入来自手续费

腾讯科技  作者:王鑫   2011-09-13 11:40

[摘要] 9月13日消息,短期房屋租赁网络平台如美家(Roomorama)已悄然进入中国市场掘金,两位创始人认为,中国已成如美家在亚洲推广短期租赁业务的最大市场,不惧本地网站抄袭。

9月13日消息,短期房屋租赁网络平台如美家(Roomorama)已悄然进入中国市场掘金,两位创始人认为,中国已成如美家在亚洲推广短期租赁业务的市场,不惧本地网站抄袭。

据了解,短期住房租赁在美国和欧洲流行已久,其模式为利用空置房为短期旅游、商务消费者提供租赁服务。这一利用网络进行的短期住房租赁市场在中国刚刚兴起,如美家在这一市场已开始布局。

区别于同类公司:审查制度严格

当前,短期住房租赁面临的问题是信任,“如美家”创始人、首席运营官张嘉恩指出,如美家来跟其他的网站的不同是审查制度非常严格,虚假信息很少,网络欺诈的现象几乎没有发生过。

张嘉恩说:当房东需要刊登信息的时候,或者房客确认预订时,如美家都有一个认证的手续。他们一定要把他们的身份证等复印件、账单邮寄进来,确认信息身份后才允许发布信息。

为了防止房客租到虚假描述的房子,同时保证房东按期收到房租,如美家采用自建的交易系统。“我们有一个第三方的支付平台,paypal。你订了房间以后,你可以把钱打到支付平台上。房客在打入资金后,会收到一个六位数的支付密码。在你入住房间时,确认房间没有问题后,你才能把这个密码告诉房东,房东输入了这个密码后才会收到房租。”

收入模式:全部来自房客的手续费

和HomeAway采用向房东收取每年400美金的收入模式不同,如美家的收入全部来自房客的手续费。张嘉恩介绍:当房客预定房间时,他需要支付房东的房费和相应的手续费。

如美家手续费的计算方式是,小于一个月的收取12%。如果是长住一个月以上的话,则收取8%。针对房东,如美家不收取任何费用。

采取该收入模式,如美家在2009年1月成立的年,就实现了盈利。据张嘉恩介绍,如美家创业资金是15万美金。在年已经盈利,到现在为止都是自给自足的,完全没有接受任何的投资。

中国市场:90%的房源来自房产物业

张嘉恩将提供房源的非个人机构称为物业,她举例:“就像是家庭旅馆,比如北京人家,在北京奥运会时出租房子的机构。还有就是复式公寓或者酒店式公寓。例如上海的别墅,整栋房子都是他们的,他们提供早餐住宿,一个小型的宾馆。不是正规的五星级酒店,就是家庭式的,家庭气息很浓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